彰化就業博覽會 上千個職缺工作機會

文字-A A +A

畢業季求職潮,適逢社會新鮮人投入求職行列及企業主亦在尋覓人才之際,彰化縣政府於14日上午在和美實驗學校活動中心(和美鎮鹿和路六段115號)舉辦2018「就業領航、薪情唱旺」第三場次的就業博覽會,現場邀請35家縣內外廠商參與,提供1000多個工作機會,讓求職者能覓得適合之工作儘早投入職場,以落實適才適所在地就業,活絡彰化縣經濟發展,朝充分就業、適才適所之目標邁進,共創求職者、求才者、政府三贏局面。

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表示,彰化縣政府在招商引資方面也獲得重大的成果,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已經有許多廠商要進駐,將來會提供2萬5千個就業機會,將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並且,縣府也挑選幾塊土地提供給大立光做為擴廠的參考,此外,綠能招商引資也達到1兆1920億元,而離岸風電的開發商現在也即將開始進行工程施工,未來也將有1萬8千個就業機會,薪資優渥。未來會在彰化縣創造產業群聚,廠商來彰化投資可以賺錢,年輕朋友可以在彰化找到好的就業機會,縣府也能賺取稅收,有了稅收就能為彰化做福利和建設,彰化真的是好風光,歡迎大家來彰化求職,也歡迎企業來彰化投資。

彰化就業博覽會35家廠商聯合徵才,提供1,000多個工作機會,產業類別包含高科技業、服務業、製造業等廠商,所提供之職缺包含機械工程師、儲備幹部、技術員、品保人員、美編人員、繪圖人員、國貿人員等工作內容。此次廠商提供多元的求才需求,例如:有14家上市上櫃公司參與徵才,包含台灣玻璃、今國光學、大立光、昇陽光電、帝寶工業、福裕事業、大成長城、炎洲、永豐餘、耀億工業、寶德能源、台灣百和、新力美科技、至興精機等廠商,而服務業亦提供108個工作機會,另求才若渴的製造業也提供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廠商紛紛展現優勢條件及福利來吸引人才,希望有更多優質人力投入公司行列,帶動經濟繁榮。除此之外,另設置「就業業務宣導專區」、「勞工處FB粉絲團按讚區」、「國軍人才召募中心」、「彰化榮民服務處」等多個攤位,帶領求職民眾一起預約幸福。

因應社會新鮮人即將投入職場找工作,多數社會新鮮人對職場迷網或職場工作欠缺認知,就業博覽會提供社會新鮮人可以直接應徵的工作機會,彰化縣政府這次活動中特別規劃「就業新契機、職涯好幫手」四大主題,「履歷健診區」聘請專業老師為求職者診斷履歷,協助檢視履歷及自傳之撰寫情形,以強化求職面試前的準備,提供個別履歷分析建議,使其能展現優勢強項及積極的工作熱忱,贏得面試或錄取的機會;「彩妝諮詢區」結合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師生為求職青年做面試淡妝,提升面試自信心及自我肯定;「髮型諮詢區」由雅頓國際時尚造型為求職者免費義剪髮型,塑造給予面試主管良好的第一印象;「就業探索區」針對現場求職民眾提供適時專業職涯諮詢服務,並進行就業諮詢,協助其探索自我及了解就業市場,有助於求職者釐清自我性向及能力,幫助求職者勇於面對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

彰化縣政府今年舉辦四場大型的就業博覽會外,更推出失業者專業技能訓練及多項就業方案,包括開辦14班職業訓練課程及25班照顧服務人員訓練,亦針對青年、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對象辦理就業服務方案,結合企業參訪與職場體驗活動,求職民眾能經由多種管道獲得滿載加值服務,強化本身競爭優勢努力去爭取職場幸福。

107年度彰化就業博覽會第四場次將於9月15日員林國小(員林市三民東街221號)辦理,相關徵才活動及就業資訊可隨時到彰化縣政府所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上網到彰化縣政府官網首頁-活動快訊(http://www.chcg.gov.tw)、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或勞工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查詢,亦可撥打勞工處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記者林佑威/和美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就業博覽會 上千個職缺工作機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