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露基金會第35屆文化之旅 200名家扶兒「走跳嘉南‧維笑文化」認識南台灣

文字-A A +A

 (大內訊)由維他露基金會主辦、南台中家扶中心承辦「走跳嘉南‧維笑文化」認識南台灣知性之旅總計有來自台中、雲林、桃園、彰化、新竹、苗栗、台東、屏東以及離島家扶中心(含澎湖、金門、馬祖)等12個家扶中心200位國中小的兒童參與,14日於大內南瀛天文館進行,透過望遠鏡觀測星空,體驗星際漫遊,孩子大開眼界驚訝聲連連,留下深刻印象! 維他露基金會連續35年舉辦文化之旅,總計嘉惠將近7千名家扶兒體驗台灣不同地方文化風情民俗,今年三天二夜行程安排到四草搭乘遊船認識綠色隧道生態、十鼓文化園區體驗、夜遊台南古都,暢玩走馬瀨農場及參訪故宮南院及林業文化園區等,讓孩子們暑假學習收獲滿滿。

    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表示,「維他露基金會就像一列圓夢列車,每年暑假帶著家扶兒童遊歷台灣,不論巴士、捷運、火車、高鐵、遊輪、火車甚至飛機,基金會只要能力所及就會帶著孩子進行文化、自然、科學方面的學習。今年是第35年辦理文化之旅,就像一個人35歲是人生精華階段,期望出身弱勢的孩子也能獲得旅遊機會,因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為了延續基金會前董事長許秋金的扶幼助乏理念,希望讓台灣所有孩子都有機會認識台灣各地不同文化風俗民情,更彌補家庭弱勢孩子無能力參加畢業旅行之缺憾,維他露基金會每年皆邀請各地家扶200名孩子參加,有孩子因參加而在長大自立後一樣帶領家扶孩體驗不同文化的活動,更張顯活動對孩子心靈教育與啟發善的循環。

      今年文化之旅行程以大台南、嘉義地區為主,其中安排四草台江之綠色隧道生態之旅、十鼓文化園區體驗設施、夜遊台南古都、參訪南瀛天文館及走馬瀨農場,體驗夏日的星空物語、暢遊玩走馬瀨農場親近自然生態,並參訪故宮南院及林業文化園區,孩子們享受了一趟富有人文氣息、天文科學、自然教育、農場風情、故宮風情又兼具娛樂的知識之旅,除盡情的學習及遊玩外,更開拓孩子們的視界,增廣見聞及知識。

     來自南台中家扶的小蓁,因家境清寒無法參加小學畢業旅行為彌補無法參加畢業旅行的遺憾,社工特別邀小蓁參加此次活動,小蓁很感謝維他露基金會幫她圓夢,也讓他感受到台南古都不同的風情特色,特別喜歡天文舘的星際漫遊,感受宇宙的浩瀚,地球人類的渺小。本次活動有來自馬祖、金門、澎湖外島的孩子,對於能夠親身體驗台灣本島的各項人文特色感到興奮,滿足了課本上無法學習的豐富知識。

     南台中家扶主任洪健胤表示家扶基金會目前扶助全台將近三萬戶家庭5萬名貧困兒少,特別感謝維他露基金會,再次促成這次富有教育意義且又兼具娛樂的文化之旅,35年來投入超過4200萬元深耕兒童青少年對台灣本土文化的認識,而且所到之處遍佈台灣各個角落,未來仍持續付出實在令人敬佩與感動,今年製作紀念衫送給孩子們,希望溫暖的種子在孩子心中發芽,長大後懂得回饋。同時謝謝故宮南院管理處、南瀛天文台與嘉義林業園區的導覽協助,讓家扶兒童能在園區內獲得相當專業的導覽解說,吸收許多在課本以外的知識,讓他們的暑假活動更加精彩豐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維他露基金會第35屆文化之旅 200名家扶兒「走跳嘉南‧維笑文化」認識南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