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藝術家眼中的台灣--天堂島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洪翊庭 /台北報導)

你能想像毫不起眼的玉石、珊瑚、青銅器以及塑膠繩,可以轉達創作者的公民意識嗎?

路由藝術特別邀請阿里‧貝吉瓦來台駐村一個月。並在七八月舉辦個展。阿里是定居在加拿大法語區的印尼藝術家,大學時在歐洲求學,跨文化的成長歷程讓他的創作中總是充滿著文化交融的特色。

這次展覽以材料的解構與重組作為主要的創作手法,並且都是在台灣完成的。其中有一幅<總有春光之時>,是阿里以台北的天空為主題的創作。

訪問中阿里提到,大量生產使得物品替換率增快,尤其是飾品,所以以建國玉市中買得的玉以及其祖父流傳下來的黃銅等作為創作媒材,希望以新舊媒材的反差所產生的衝擊性,呼籲民眾即使隨手可得也不要隨意拋棄

藝術家透過作品和觀賞者交流溝通,除了讓民眾認識當代藝術美學,也讓大家能夠更深刻的體會到藝術家的創作歷程。

 

✿免門票入場✿

♛ 簡介

在「社會參與」已蔚為風氣的當代藝術中,創作者多帶著濃厚的公民意識進行創作。以藝術做為行動,期許民眾能重燃對周遭社會現況的關切。今年,路由藝術邀請了備受國際矚目的藝術家-阿里・貝瓦吉(Ari Bayuaji)來台駐村,將他豐富的跨文化成長歷程延續至充滿溫暖人情與多元文化的小島台灣。《天堂島:阿里・貝瓦吉個展》將展出貝瓦吉在台一個月的在地啟發以及文化詮釋,並且從中探討全球化時代下物件價值的流動性。

阿里出生於印尼,定居於加拿大法語區的蒙特婁。由跨文化的成長歷程所累積的豐富生活體驗,使他的創作總是滿溢著文化交融的語彙。從日惹雙年展(ARTJOG),鹿特丹藝術聽(Kunsthal Rotterdam),到蒙特婁當代美術館(Montreal Museum of Art), 貝瓦吉不間斷地接受國際重要機構的駐村邀請以及大型個展籌辦。

《天堂島》個展將呈現阿里・貝瓦吉在台駐村創作的成品。以他過去在世界各地搜集而得的物件所組成的半成品為雛形,以及一個多月的時間造訪台灣各地汲取靈感,並將在台收集來的物件與當初的半成品結合成為一系列精緻的雕塑性作品進行一場跨文化的試驗。

✓展覽Exhibition|《天堂島|Island of Paradise》

✓展期Duration|2018. 07. 01 - 08. 11

✓開放時間:每週三至週日 12:00 – 19:00

 

 ✡展覽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84217241663896/✡         

✡(按此連結或底下圖片) ✡

 

⚀ 主軸-討論飾品價格的變化及過度濫用的環保議題。

⚁ 當代藝術-在藝術品中表達自己的公民意識,讓觀賞者從中體會。

⚂ Ari 駐村經驗:新加坡、法國、加拿大、荷蘭、印尼等。

✿免門票入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8.06.27

eating870121

加入時間: 2018.06.27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4

墨墨耕耘──台灣唯一僅存手工製墨坊

2018-07-25
瀏覽:
3,919
推:
37
回應:
0
2:48

愛心手工餅乾──勇敢向前邁進的小愉兒

2018-07-18
瀏覽:
5,052
推:
6
回應:
0

加拿大藝術家眼中的台灣--天堂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