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夢的N次方~列車到臺南!再度為教師精進圓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實施計畫-夢的N次方(臺南場)7月7日於長榮大學舉行,由教育部朱楠賢主任秘書、臺南市政府張政源副市長、臺南市教育局陳修平局長、長榮大學孫惠民副校長、南投縣爽文國中王政忠主任率領的100位教師群引領下,熱鬧登場,為期2天的研習中,吸引來自全國各地超過1千名充滿熱血的國中小教師齊聚一堂,臺南市政府感受到教師們強烈的求知慾望,也在長榮大學全力支援下,共同克服場地的限制,讓本場活動原定僅錄取900人,擴增到1,200人,讓每位教師一圓在教育路上學習精進的夢。

夢的N次方~列車到臺南!再度為教師精進圓夢
https://youtu.be/v_qcm64HDSg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致詞表示,這是一場由下而上自發主動的教師研習,符應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看到這麼多熱血的老師們在繁忙工作中,願意利用暑假來參加研習,深深感受到各位強烈的求知熱情,非常感動。只要各縣市有需求,教育部非常願意支持並協助提供老師們自主學習成長的研習,讓在教學現場第一線的夥伴能在這些研習中轉化成實際的課程設計與評量,並能做深入的研討、實作與產出。相信今天所有參與的夥伴一定會滿載正向能量而歸。

臺南市政府副市長張政源表示,今年臺南再度第二次承辦夢的N次方教師研習,去年吸引了900多名教師參與,今年提升到1,200多名教師報名,可見臺南辦理研習的成熟度與魅力,是全國有目共睹;108新課綱即將啟航,臺南市為108新課綱上路也做了最好的準備,率先全國成立「新課綱專案辦公室」,也是全國最多所「前導學校」申請的縣市,並且,在今年暑假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國中小教師參加國語、英語、數學核心素養領域課程綱要實作工作坊,參與的教師人數也是領先全國。

長榮大學副校長孫惠民表示,今年長榮大學非常榮幸的繼續參與辦理夢的N次方研習活動,看到這麼多優秀又熱血的教師願意犧牲暑假假期,共同在長榮大學精進成長,真是非常令人感動,更看見了臺灣教育的希望。

開幕典禮現場座無虛席,並加開三間教室進行現場即時直播,只為了讓所有報名的老師能一同見證這場教育界的盛會。

王政忠老師在最後的感謝詞特別談及,「Teachers get SUPPORT,Kids get HOPE」,是發起「夢的N次方」時的初衷;為了圓孩子的夢想,一同上路學習;一起專業成長、一同莫忘初衷;唯有老師獲得專業的支持,孩子才能成就一生的夢想。

教育局局長陳修平會後表示,站在夢N臺南場上看到每一位老師的笑容,也看到現場充滿渴望成長學習的教師們堅定的眼神,著實讓人萬分激動與感動;今年報名的人數比起去年報名人數攀升了許多,感謝每位教師給予臺南辦理研習的肯定與支持,相信本場研習在王政忠老師與教師團隊的引領下,一定能帶給各位教師「有效能的成長」。

「將每一個孩子帶起來」一直是教育政策關注的焦點;只要教師用對的策略及善用資源,就能輕鬆的教,學生就能自在的學,更能跨越藩籬,成為課堂的主人;為了扭轉偏鄉教育困境,106年度由南投縣爽文國中王政忠主任發起的「夢N」教師自主教學研習活動,與教育部國教署攜手合作,在超過4千名優秀老師熱血沸騰的共同備課、教學研究中畫下句點。

夢的N次方團隊表示,107年度,夢的N次方將在全國10個分區縣市擴大點燈號召更多教師投入,並結合在地亮點老師帶領教師實作共備,藉由教師自主增能與在地深耕,促進現場教師專業成長,落實學教翻轉的課堂實踐;因為,還有許許多多偏鄉的孩子需要更多有熱忱、有創意、有專業的教師,為他們貧脊的教育土地注入養分;祈願偏鄉的孩子也能擁有專業而公平的學習機會,將來當他們走出自己的部落時,也能擁有與都會孩子競爭的知識與能力。

活動最後由教育部朱楠賢主任秘書、臺南市張政源副市長、教育局陳修平局長、長榮大學孫惠民副校長,以及王政忠老師的團隊,共同帶領在場全體老師大合唱《莫忘初衷》,揭開為期2天的夢N教師專業自主成長研習。

教育局表示,期待這股教育能量持續在每一個教育夥伴心中發芽,成為具體的行動力;透過教師間備課增能及交流分享,給予教師支持系統進而帶給孩子希望。(于郁金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46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59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09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38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603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67
推:
0
回應:
0

(影音)夢的N次方~列車到臺南!再度為教師精進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