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故事音樂會,以故事與音樂重建記憶的地基

文字-A A +A

206震後,花蓮多棟建物傾斜、倒塌,爾後迅速被夷平,對在此生活的人們來說除了驚嚇,更是空間記憶的毀損與拔除。為重建空間記憶,昨日由花蓮家扶中心與孩好書屋、時光二手書店、雨樵懶人書店、練習曲書店、七公里的幸福街坊共同主辦「《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故事音樂會」自籌發起,逾20個團體合辦,雲門翠堤災害處理委員會協辦,花蓮美侖大飯店、小馬飲料、慶降手作食物車贊助餐飲。募集數團體、個人加入義演,逾百位樂手進行最後的大合奏。

音樂會當天下午三點即安排「在斷層上閱讀-療癒花蓮」閱讀區,風信子紙花、書籤手作區,花蓮家扶中心發送《黑暗森林裡的一道光》,提供地震心理創傷輔導諮詢,親子朗讀聲、孩子的笑聲與彩排樂聲交錯出場邊美麗樂曲。

 

音樂會七點由主持人帶領現場民眾默哀向罹難者致意後展開,花蓮縣花蓮故事協會說演取材日本神戶大地震民間發起「千人大提琴演奏會」的《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故事,WASSA SOGOOD 鼓舞樂團演出非洲還願鼓樂,慈濟大學弦樂社、東華附小弦樂團、聲根室內樂團、曼波魚爵士樂團帶來精采管弦樂曲,最後的大合奏由所有義演團體加上網路報名的恩果室內樂團、慈大附中、個人合計逾百人齊演,現場統計周邊住戶及一般民眾參與逾千人次。

花蓮家扶中心社工督導王芯婷表示災後心靈重建需要時間,震後中心設有3名心理師及多名社工協助輔導,至今仍有5名孩童接受治療,透過音樂活動及場邊宣導,提供更多需要災後重建服務的民眾諮詢服務。

 

孩好書屋江珮瑾表示本活動主軸在用音樂與故事服務,為增加參與度,降低年齡限制,合奏曲目「千風之歌」、「送你這對翅膀」統一設定為C大調,演出人員從國小一、二年級到大學生、社會人士都有,現場更有熱心民眾於網路得知演奏曲目後,自印歌詞加入現場演唱。

 

雲門翠堤災害處理委員會林葳揹著相機到現場紀錄,表示感謝所有樂手演出,撫慰震災亡靈希望他們得以安息,生命是美好的,不該在原地駐足。傷痛總會過去,帶著勇敢的心向前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故事音樂會,以故事與音樂重建記憶的地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