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兒童保護日~全民守護作伙來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為響應4月28日兒童保護日,於當日上午在「兒保好鄰居」─ 麥當勞(中正分店),以闖關活動方式進行「愛的便利貼」與LOVE HUGS擁抱募集活動,象徵428兒保日,兒童被全民守護,現場150位親子響應,為受虐兒寫下祝福。

家扶基金會自1987年起積極從事兒少保護工作,迄今已30多年,共救援超過2萬名受虐兒少。2012年起以用愛包圍受虐兒為主題,來推展兒少保護預防宣導工作、受虐兒少心理創傷復原服務與家庭寄養服務等工作,期待受虐兒少得以修復創痛;失依及需安置的兒少獲得妥善照顧。並將每年的4月28日─ 428,yse兒保!─ 是兒保!訂為兒童保護日。

花蓮家扶中心長年關注兒童少年保護議題,希望喚起社區民眾對於兒童少年保護的重視,主動關心身邊的每個兒童、少年及其家庭。該中心與婦幼警察隊以及毅恩興有限公司 (麥當勞中正、愛買與吉安分店),於4月28日共同進行兒童保護日的闖關活動,毅恩興有限公司楊政道執行長表示,兒童保護議題需要大家一起參與,該店不僅加入花蓮家扶兒保好鄰居行列,並且響應支持兒童保護,於428當天提供場地辦理,且贈予參與民眾紀念品,希望也能為兒保近一份心力。

活動現場邀請民眾為孩童寫下「愛的便利貼」,給予受虐兒祝福的話語。150位親子響應寫下對於受虐兒童的祝福【你們都是寶貝都是最棒的】、【祝福平安健康長大】、【要相信世界有愛】、【愛無所不在】,參與民眾紛紛寫下祝福的鼓勵,年紀小一點的孩子也透過畫愛心、笑臉的方式來一起加油。

婦幼隊小隊長李志磊表示,守護兒童需要社會的共同參與,警民互助連線一起為受虐兒童築起保護網,婦幼隊的刑大娃娃也一起參與,與家扶兒保娃娃一起現眾互動,呼籲共同守護受虐兒童。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家扶基金會自2007年起推動「兒保好鄰居」─推廣「兒」少重視、「保」持關心、「好」好傾聽、「鄰」里通報、「居」安思危等觀念,陳清輝希望民眾可以從自己開始作起,願意主動關心生活周遭的孩子,盼望透過好鄰居的推展能建構緊密的社區安全網絡。目前花蓮已逾60間店家響應加入兒保好鄰居的行列,花蓮家扶為此製作「花蓮版兒保好鄰居地圖」,有點類似美食地圖的概念,不僅讓民眾知道更多花蓮好喝好玩的地方,更希望民眾透過兒保好鄰居多交流,不管付出多少的時間或心力,多一份關心,少一份兒虐案件的發生,讓兒童少年可以在家庭中平安長大。(好鄰居募集專線038236005兒保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28兒童保護日~全民守護作伙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