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如何紓解民怨?保障人權!?櫃台下的人權看不到?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監察院違法失職時哪個單位該提出彈劾、糾舉、糾正或督促監察機關檢討改善?!誰該理性處理民眾的陳訴?民眾遭受行政機關違法對待時,受盡委屈?監察院有發揮其功能?

        監察院民眾陳情中心的服務台桌下張貼者一些標語?但民眾一坐上去,標語就看不到,另外的標語被櫃子擋住,監察院花費人民的納稅錢,所發揮的效果在哪裡?有達到紓解民怨嗎?櫃台一民眾抱怨坐一小時以上,卻未見相關人員出面出處理?櫃檯後方穿者志工衣服呆立在那裏?

       服務台後方的牆壁上掛者電子看板,跑馬燈的顯示標語[行政中立........],,[理性陳情,勿大聲........],還有的標語內容就是跑馬燈下方,左右高掛的看板內容,你必須等幾秒才可以看到今日值日委員是哪一位?

在填寫陳訴書時,必須將受文者寫上值日委員的名字!

      民眾陳情時卻見不到值日監察委員,秘書或志工就將你打發或者置之不理?!

      2018年03月12日民眾填寫陳訴書,[跑馬燈能立即看到值日的監察委員名字,不要一再重覆播放紙張上的內容],4月9日去監察院詢問為何沒收到答覆?卻說被退回!民眾特別留有郵政信箱的地址,竟會退回?!監察院的失職還是中華郵政失職?

        監察院施工有遵照職業安全衛生法督促工人做安全防護?這樣的失職?

監察院秘書長2013年6月14日秘台秘管字第1020930570號函

主旨:有關台端陳訴本院公布欄電子看板設置疑義及建議加強施工人員安全維護等二案,復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復台端2013年5月20日致本院陳訴書。

二、有關本院忠孝東路圍牆電子看板之電視螢幕,因另有用途規劃,預訂於本(2013)年6月底前撤除,所遺留之空間將續作為張貼公告使用。

三、本院平時執行新建或小型修繕工程時,於施工期間,必定要求承攬廠商及施工人員,確實遵循勞安法令規定辦理爾後將持續注意並加強督導,以避兔勞安事故發生。

四、感謝台端的來信建議,並祝健康愉快。

正本:

副本:本院綜合規劃室、秘書處

秘書長 陳豐義

 

拆除無人觀看的電視機後陳情中心增設電子跑馬燈?有達到效果?依舊讓人民納稅錢如此花?

監察院有讓民眾感到幸福嗎?

看看監察院的網頁內容,

        一個好的政府,就要讓民眾感到滿意、充滿幸福感的政府,而監察院就是人民的後盾,若行政機關的工作、設施或公務人員行為有違法失職情事時,監察院就會依法提出彈劾、糾舉、糾正或督促行政機關檢討改善。

        監察院將恪遵超出黨派,依法獨立行使監察職權;發揮監察功能,不斷提升調查之效率與品質,並精進審計業務,持續落實政府財政監督及績效審計;以重視人權保障之態度,回應民眾對監察院殷切的期盼。

       監察院以「澄清吏治」、「整飭官箴」、「紓解民怨」及「保障人權」為四大宗旨,藉由憲政職權肅貪腐、正吏治,匡正積弊,監察委員更以最高之道 德標準自我期許,克盡職責,伸張正義,俾保障人 民權益;同時監察職權更與時俱進,成為國家政府良善治理的動力。 未來監察院將會更積極努力查察行政機關與 公務人員違失情事,戮力落實監察職權,促進政府 善治,確保全民福祉。

       監察院於 2011年度配合相關法令規 定之修正,重新編修宣導手冊的內容,更大幅度地將兩本宣導手冊合併編列為「職權篇」、「陳情篇」, 放大宣導手冊之字體,讓民眾更易攜帶及閱讀,並彙整民眾對監察院職權行使上較易產生誤解的情 形,增列「釋疑篇」供民眾參閱,希能紓解民眾心中的困惑與不滿,避免對監察院職權行使方式產生誤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53則報導
63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電信永續長郭水義[重新補植樹苗]?

2024-03-07
瀏覽:
5,538
推:
3
回應:
0
4:37

20240303鹽水大飯店公視正式上演!

2024-03-03
瀏覽:
4,944
推:
1
回應:
0
2:19

電扶梯的警語[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保障彼此的安全!

2024-03-02
瀏覽:
5,023
推:
9
回應:
0
9:52

監督施政聯盟宣布成立 NGO結盟協力盯政府

2024-02-22
瀏覽:
6,192
推:
3
回應:
0
7:37

監察院如何紓解民怨?保障人權!?櫃台下的人權看不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