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宜蘭家扶-「寄養圍爐」寄養童歲末餐會活動

文字-A A +A

寒風凜冽的冬季裡,多數人不自覺有一個溫暖、堅固的家,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對因家庭遭逢重大變故,而無法抗力之兒童及少年來說,「家」卻是搖不可及、搖搖欲墜……。幸家扶中心有一群溫暖、熱心的寄養家庭,以無私地愛,接納及包容需要寄養服務的兒童及少年,提供穩定、安全的家庭照顧,多年來成為許多社會上弱勢兒少的避風港。

故隨著年節到來,宜蘭家扶中心為寄養家庭及寄養兒少,訂於02月08日在礁溪的山多利大飯店,舉辦「寄養圍爐」歲末餐會活動,邀請25戶的寄養家庭及寄養童、安置機構園童,總共約60人參加,一同歡慶新年、享受團圓溫馨氣氛。

而今年圍爐活動能夠順利進行,最感謝的仍是山多利大飯店的支持,加上今年已連續三年贊助全數餐食費用,並於活動前主動協助場地及設備的使用,使每一位來參加圍爐活動的寄養家庭及孩子們,能有一個難忘、溫馨的回憶,而為了感謝山多利大飯店的傾囊相助,宜蘭家扶中心由陳虞鎰主委代表致贈感謝狀,由山多利大飯店代表接受,為活動揭開感恩序幕。

宜蘭家扶中心接受縣府委託辦理寄養安置業務多年,已協助不少兒童及少年,在原生家庭暫無法照顧時,提供穩定生活、包容及接納的關懷照顧。然而寄養服務的提供不單需要愛心、耐心等心理素質之培養,更重要的是透過不間斷的專業訓練及溝通學習,才能因應環境及時代的變遷,提供弱勢兒少時宜的服務及幫助。因此,能一直堅守在寄養服務的第一線上,絕非易事,故今年宜蘭家扶中心藉圍爐之溫馨時刻,感謝支持及配合寄養服務滿20年,由陳虞鎰主委代表致贈感謝獎牌。

今年提供寄養服務滿20年共有五戶寄養家庭,分別為何明雪 女士,自民國83年11月起;潘清芳、陳美華 賢伉儷,自民國86年12月起;黃素招 女士,自民國87年9月起;陳國興、黃素霞 賢伉儷,自民國87年9月起;許智旺、林素慧 賢伉儷,自民國87年11月起,五戶家庭共計服務121個寄養童。除了24小時全天、家庭式照顧外,寄養家庭每年皆需完成30小時以上的課程訓練,和參與寄養活動,並配合家扶中心訪視及縣府實地訪查,其中辛苦難以言表,因此能提供寄養服務滿20年實為不易。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弱勢兒少是社會中最弱勢的一群,因為這群孩子年紀幼,沒有能力躲避社會險惡,更不知如何為自己發聲,其中接受寄養安置服務的兒少,更多是經歷家庭重大變故,在舉目無親之下,只能仰賴政府介入的最弱勢群。因此家庭式的寄養照顧,對寄養童來說,是黑暗中一道溫暖的光,那般重要,故對能長期堅在寄養崗位上的寄養家庭,宜蘭家扶再次感謝你們讓愛以寄養的形式,成為社會中一股不可取代的暖流」最後,謝曉雯主任也再次呼籲,希望有更多的有心人,加入我們寄養家庭的行列,共同來疼惜需要被照顧關懷的孩子們。宜蘭家扶中心連絡電話:03-9312808寄養組(全文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98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2018年宜蘭家扶-「寄養圍爐」寄養童歲末餐會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