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最有意義的活動:自己的飯碗自己救!還我2.2萬!

文字-A A +A

寒假最有意義的活動:自己的飯碗自己救!還我2.2萬!

 

(記者屈南平/台北報導)當許多學生利用寒假和親友出遊時,法稅改革聯盟的年輕志工卻有不同的寒假規劃。為了搶救自己未來的飯碗,1月28日下午他們效法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專制的革命精神,不畏寒風細雨,拿著碗筷來到國父紀念館快閃,要求政府法稅真改革,退還四年超徵的五千多億,讓每個人領回自己應得的2.2萬元,過個好年。

 

來自新莊的國三學生周同學雖然再過幾個月就要參加基測了,但因為覺得台灣的稅制真的很有問題,政府超徵了五千億的稅收,卻不會像其他國家退還給人民,讓人民都苦哈哈,很辛苦,所以選擇站出來發聲。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二年級的陳同學看到新聞報導,台灣經濟衰退,剛出社會的學長、姊過得那麼辛苦,覺得政府應該要讓人民有更好的稅制環境,年輕人才會有更好的未來。日本、香港跟韓國假如有超徵稅收,都會退還人民,台灣四年超徵了五千多億,若退還給台灣人民,每人可以領2.2萬,讓大家過個好年。東吳大學英文系大四學生張同學很快就要面臨就業的問題,利用假日勇敢站出來,除了希望政府把超徵稅收還給人民,還應廢除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不公的稅制對年輕人的就業環境非常不利,除了低薪,連找工作都很困難,嚴重影響到年輕人的未來,所以年輕人一起來敲飯碗,代表捍衛自己未來的決心,自己的飯碗自己救!從學齡前幼兒到退休族各年齡層的志工們也到場聲援。

 

除了敲飯碗的快閃活動,還有一群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來到龍山寺周遭宣導法稅常識,民眾都稱讚精神可嘉,為他們加油!連美國、馬來西亞的遊客也來連署,支持護衛賦稅人權。一位在剝皮寮鄉土文化館解說的志工,曾在國稅局任職,坦承法稅改革聯盟指出的稅制弊端都是真的,的確需要改進,認同並支持稅改訴求,也給予祝福打氣,希望法稅改革可以成功。一位具法律專業的大公司退休稽查員以前常跟稅務員打交道,非常清楚稅務機關對中小企業的小動作,常要求業主多少繳一點,有的企業受不了長期被查稅的困擾,就乾脆收掉了,所以他很認同法稅改革聯盟的訴求。許多對文創有興趣的年輕人來參觀文化館,聽到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的解說,都很認同稅法改革的必要。一位艋舺教會的教友劉先生甚至還主動邀請志工到教會宣導法稅常識。

 

龍山寺成衣街一位老闆早年在彰化的土地被低價強勢徵收,訴訟多年仍未有理想結果,對政府已由失望變成絕望,但對志工的努力仍表敬佩與鼓勵!一位西藥房的藥師得知財政部這幾年超徵逾五千億,非常吃驚,感嘆這些錢都用到哪裡去了?台灣經濟未得到改善,卻蓋了很多不實用的蚊子館,最後打掉或改建,又是全民買單。他非常敬佩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很有勇氣,犧牲假日站出來為民發聲。

圖說1、法稅改革聯盟的年輕志工拿著碗筷來到國父紀念館快閃,要求政府退還超徵的五千多億,每個人領回2.2萬過好年。

圖說2、從學齡前幼兒到退休族各年齡層的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效法國父孫中山推翻專制的革命精神,不畏寒風細雨,宣導賦稅人權的重要。

圖說3、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來到龍山寺周遭宣導法稅常識,獲得民眾熱烈迴響與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7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寒假最有意義的活動:自己的飯碗自己救!還我2.2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