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就是台灣 台北就是台北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李登輝民主協會、民報、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醫界聯盟、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團結聯盟、台灣國家聯盟,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台灣教授協會、台灣教師聯盟、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等民間團體與社民黨、基進黨等政黨組成聯盟,於2018年01月15日於台大校友會館共同舉辦[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公投記者會],民進黨姚文智立委及時代力量林昶佐立委也相繼發言力挺!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召集人沈清楷表示,預計在農曆年前、2月中旬完成公投提案,如連署過程順利,應該可以和年底的2018地方選舉同一日舉辦[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的公民投票。

       社民黨主席范雲、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以及台聯黨主席劉一德代表2020東奧正名行動聯盟,和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一起宣佈東奧正名公投的主文:

「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 i 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 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

         紀政以曾為運動員身分,帶來留存清華大學曾獲奧運及各項運動獎牌與會。

        2017年底,一群以台灣為主髏、關心台灣運動發展的跨黨派人士組成了「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與「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並決定在新版公投法通過後,結合2018年底大選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訴求將「中華台北隊」正名為「台灣隊」。     

   

       2020東奧正名行動聯盟共同發起人之一的張燦鍙表示,新公投法門檻大幅降低,符合人民作主的精神,值得肯定,如果中選會已經完成罷兔提案連署的平台,盼中選會加緊腳步,盡快完成公投提案連署電子平台的建置。 台灣民主化運動走了幾十年,歷經三次的政黨輪替,台灣主體意識已然確立。台灣運動代表隊的正名,在今天社會的共識相當高,值此新公投法通過之際,推動東奧正名公投有很強的正當性。

    

       2020東奧正名行動聯盟共同發起人之一、民報文化事業創辦人陳永興表示,從去年初開始,日本人就在東京發起街頭聯署支持台灣正名,不要再用中華台北,所以這一次跨黨派擴大串聯政黨與社團,共同推動2020東奧正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就是台灣 台北就是台北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