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扶輪攜手音樂傳愛 15日新北傳唱 康莊大道

文字-A A +A

                                                                                     【優質台灣】記者簡傑 新北市報導

台日扶輪一向有著深厚情誼,下周一(15日)晚間在新北市政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有一場由日台12個扶輪社和新北市政府和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聯手主辦的「康莊大道-台日扶輪友愛慈善音樂會」,主辦單位日本東京御苑扶輪社和三峽北大菁英扶輪社邀請多位日本知名音樂家黒川泰子、滝本紘子、水野亜歴、田中はな、尾島泰蔵和台灣電力公司與台灣爽等兩個新創電音樂團搭檔演出,這場公益音樂會當天特別提供1000個座席,晚間7點開演,6:30開放入場,讓新北市民一起享受這場高感度的音樂饗宴。跨國音樂會傳愛,同時也支持新北市政府「幸福滿屋實物銀行」和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各10萬社福金基金,扶持在地社區與銀髮長輩。

據主辦單位三峽北大菁英扶輪社江裕福社長表示,這場音樂會緣起於兩年前台灣三峽北大菁英扶輪社與日本東京御苑扶輪社締盟,往來互動甚篤,因著日本東京御苑扶輪社創社社長 ,也是日本知名製作人黑岩智行提議,有了音樂傳愛的發想,而且還先在台灣演唱,希望傳達對台灣長期對日本的厚愛與重大災難的伸出援手的感謝之意。

音樂會有個亮點,日本東京御苑扶輪社創社社長 ,也是日本知名製作人暨詞曲創作者黑岩智行先生特別為了音樂會寫了一首歌曲「康莊大道」。意思是希望藉由這次的慈善演出,大家在人生的旅程上都能展現出燦爛的光輝,並將扶輪精神藉由音樂傳遞到社會各個角落,奉獻愛心,為台灣社會做出更多更有意義的服務。黑岩智行說:「大家都知道,不論是日本還是台灣,都有許多的地方及弱勢家庭需要大家伸出援手,而身為國際扶輪社大家庭的一份子,更應當時時刻刻將愛心奉獻給需要的地方,讓這個社會更美好、更和諧,也盡到社會企業的責任以及體現扶輪人超我服務的真諦。」當天也會在音樂會尾聲由日台兩地扶輪人首度聯手獻唱這首充滿愛與希望的新創歌曲。


日本東京御苑扶輪社創社社長黑岩智行先生特別
為了台日友愛慈善音樂會寫了一首歌曲「康莊大道」

【康莊大道】歌詞

晴空萬里、藍藍天
水上波浪、閃爍發光
微風光芒交錯著
幸福、就在林蔭大道上
帶著微笑、隨著軽快、浪漫腳步
奔向希望、燦爛夢想前程。

這次日本來台演出的音樂家都是一時之選,像是黒川泰子,曾獲得日、法文化交流功勞奬(法國最著名、最受愛戴的女歌手之一愛迪 琵雅芙( Édith piaf) 奬,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歡迎招待會獨唱演出。多次在法國、美國、中國、紐西蘭、臺灣等海外公演。水野亜歴,演出多場的歌劇如「Gianni Schicchi 」、「 蝙蝠 」、「風流寡婦」之外,另外擔任獨唱,如莫札特「彌撒曲」、法國歌劇作曲家古諾的「聖塞西爾莊嚴彌撒」等曲。同時在日本電視台參加音樂會演出,並且多次參與醫院,小學,養老院等舉辦的音樂會。尾島泰蔵也是贏得多次卡拉OK大賽奬。台灣的兩組新創樂團-台客電力公司台灣爽樂團更是這幾年在街頭與網路引爆熱議,各大音樂祭常客,廣受年輕世代歡迎的電音團體。


黒川泰子曾在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歡迎招待會獨唱演出/ 熱門電音樂團_台客電力公司 /台客電力公司

2017-18年度國際扶輪的主題是扶輪改善世界,新北市屬於國際扶輪3490地區,也舉辦了防治肺結核傳染病衛教宣導、國際扶輪第一屆萬人反毒公益路跑暨嘉年華園遊會,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根除小兒麻痺公益路跑與單車環島,WCS-天使的微笑、點亮孩子的希望、四、七分區聯合登山暨世界清潔日活動、扶輪好聲音歌唱大賽音樂會、七分區聯合社區服務-Fun大夢想希望啟航,還有今天的「康莊大道-台日扶輪友愛慈善音樂會」等多項大型社會服務計劃。


WCS(世界社區服務)-天使的微笑 點亮孩子的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9

優質台灣

加入時間: 2017.08.19
1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日扶輪攜手音樂傳愛 15日新北傳唱 康莊大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