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思維造就司法不公 革除邪惡人性立信於民

文字-A A +A

錯誤思維造就司法不公 革除邪惡人性立信於民

 

 (記者周筱苓/新北市報導) 蔡政府上任以來直指司法改革、轉型正義的迫切性,然而,許多現象讓社會大眾發現整個國家充斥著假立法、假保護以及救濟制度的失靈……等假象,儼然成為國家犯罪,然而人民又該如何自救?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法稅改革聯盟聯合主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11月27日晚間8時於新北市三峽區長青活動中心登場。三峽區大家長陳健民區長偕同二鬮里鄭惠君里長、礁溪里董耀琮里長、星宸國際同濟會創會長陳詠湄、三峽工商婦女公益推廣協會現任會長陳凱莉、新竹市青創會理事長關傑、新竹市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杜曉娟、前鎮民代表林幼、三角湧商圈協會邱稔耀等嘉賓親自到場參與。全國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蒞臨專題演講。論壇還邀請青年世代一起關心,期盼全民覺醒帶動法稅改革,人民才不會成為國家霸凌的受害者。

 

    劉承武表示,必須先改變目前仍然惡化的司法環境,再逐步改變先前錯誤的思維文化;還要真正截斷司法官的怕性、惰性、奴性與貪性等邪惡人性,以防制被操控的文化。一直以來的司法行政領導偵查及審判之陋習及舊文化應先檢討,否則法制雖成,但文化未變,仍會嚴重威脅到司法的獨立性與正當性。最後,劉承武認為,必須根本杜絕「武器不公」、「勞逸不公」、「厚此薄彼不公」,以及不被政治人物、大企業老闆,運用權勢、關係、金錢、人情等各種方式直接或間接干涉司法官的判斷。立法怠惰,政治人物默許的惡化司法環境,經改革而漸進改變司法環境,才有被探討革除上面四種邪惡人性的空間。只要司法改好,就可以很簡單解除上述所有的不公現象,自然能獲得更多人民的信任。

 

    身為營建業工程助理的葉怡林也表示,面對許多人都是與國稅局協商、繳錢了事。她很佩服論壇中所播放「阿公碎碎念」影片中的太極門案件,雖然該案已經三審判決確定沒有課稅的問題,國稅局不僅不遵守法院判決,反而是一再開出違法稅單,然而太極門二十一年來仍然堅持不繳不該繳的税,希望台灣可以真正成為重視賦稅人權國家。她還說:「身邊的朋友、同學幾乎都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孩子,薪水已經夠少了,還要面對財稅單位的違法剝削。但我相信這是一個全民團結的時代,如果每個人都能秉持良心、愛心去監督政府,相信沒有什麼改革不了的!」

 

    從事帳務核銷工作的陶虹吟提到:「我是一個帳務員,核銷每一筆款項跟發票必須確認開立名目及合約,如果遇到不明款項或錯誤金額就要雙方協調溝通,絕不可以多收及少扣,因為每一筆款項都攸關雙方公司交易的利益及誠信。稅單也一樣,納稅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但是,當這個義務是建立在違法的基石上,我們就有權利說『不』!」最後,她代表了年輕人懇切呼籲政府「具體落實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及「政府機關依法行政」。

圖1:主辦單位及與會嘉賓合影。

圖2:三峽區大家長陳健民區長來到現場鼓勵大家。

圖3:三鶯、樹林等地鄉親熱情參與,希望在司法、稅法公平,為自己、也為全民出擊。

圖4:劉承武副理事長(站者)和與談人為全民發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6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3
推:
2
回應:
0

錯誤思維造就司法不公 革除邪惡人性立信於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