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一認養 世界貧童樂成長

文字-A A +A

桂綸鎂號召5000個台灣家庭加入家扶基金會國外兒童認養!

身為家扶基金會的國外認養公益代言人,自身也認養家扶兩名國外兒童、一名國內兒童的藝人桂綸鎂,6/29晚間出席哈拉影城舉辦的《冰原歷險記3》公益特映會。桂綸鎂不但現身說法,分享自己認養兩名家扶國外貧童的心得,更號召「一家一認養」的活動,呼籲一個台灣家庭每個月省下700元,就可以扶助一名國外貧童!桂綸鎂也和台北北區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一起高呼「一家一認養 世界貧童樂成長!」希望號召5000個台灣家庭加入家扶基金會國外兒童認養的行列!

 桂綸鎂呼籲:請5000個台灣家庭加入家扶的國外兒童認養! 

桂綸鎂這次出席哈拉影城的《冰原歷險記3》特映會時,分享自己認養國外兒童的心得。桂綸鎂說,她從民國96年底開始認養一名越南女童和一名印尼男童,桂綸鎂更是印尼「潘地魯戈台灣認養專區」的第一號認養人!桂綸鎂也呼籲台灣家庭可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每個月700元就可以幫助一名國外貧童,讓他們在營養、醫療、教育、環境衛生等獲得改善!更希望可以有5000個台灣家庭加入這樣的認養行列。

 家扶:國外認養淨增加人數比去年遽減3000多人! 

家扶基金會陳美君主任表示,家扶基金會目前幫助美洲、亞洲、非洲的34個國家,扶助超過43千名國外貧童。目前扶助的國外貧童人數不斷上升,但是捐款的進度卻十分落後。陳美君說,以98年前半年為例,申請認養國外貧童的人數增加3771人,申請取消認養的有2703人,只淨增加1068個國外兒童認養人。而97年前半年申請認養國外貧童的人數增加6046人,申請取消認養的有1828人,淨增加4218個國外兒童認養人。與去年同期相比較,今年前半年的國外認養人淨增加人數比去年同期少了三千多人!陳美君表示,今年家扶訂定的目標為淨增加5000名國外認養人,但今年已經過了一半,人數卻只有目標的四分之一!因此非常需要各界的幫助,故積極宣導號召5000個家庭加入家扶的國外兒童認養計畫!

 

陳美君也說,這次會發起「一家一認養」的計畫,是因為家扶的國外認養人募集狀況尚待努力,亟需各界幫助;另外,在此經濟不景氣的時候,由一個台灣家庭每月募集700元的善款,也比一個人每個月捐款700元來得容易!此外,這次發起「一家一認養」的活動,也具有教育的意義。相較於國外貧童,台灣的經濟條件仍是較為富足的。這樣的活動也可以教育台灣的兒童,培養人飢己飢的精神,是非常具有意義的活動!

 T-shirt愛心義賣,小鎂「首」印T-shirt愛心義賣 

哈拉影城這次的特映會,也招待台北北區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和桂綸鎂一起看數位3D電影《冰原歷險記3》,小朋友們可以和心儀的偶像一起觀賞好看的電影,都非常興奮!活動現場,也邀請桂綸鎂燙印可愛的家扶娃娃在T-shirt上,這件T-shirt將會放在哈拉影城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另外,哈拉影城也將《冰原歷險記3》前兩週票房的1%捐給台北北區家扶中心,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弱勢的家庭。

 家扶基金會的國外兒童認養代言人桂綸鎂,不僅用愛心認養了國外的兒童,也藉此希望社會大眾能拿出最溫暖的愛心,幫助世界上的貧童。桂綸鎂誠心的邀請大家參與「一家一認養」的計畫,讓世界貧童可以快樂成長!認養專線:04-22061234分機157-158、網址:http://www.ccf.org.tw/03adopt/02.ht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家一認養 世界貧童樂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