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兒:「好想有錢買月餅過節噢!」 雲林家扶義工媽媽誓言做月餅,幫弱勢兒團圓過佳節

文字-A A +A

電視廣告中吃月餅賞著月,再幸福不過! 只因義工媽媽聽過,弱勢兒說:「好想有錢買月餅過節噢!」雲林家扶莪馨會義工媽媽與家扶脫貧方案家長合作特別邀請在地糕點名店師傅教導,於9月23日在虎尾大成商工專業烘培教室製作健康月餅,共1000顆新鮮月餅一出爐,立即載送給雲林家扶50戶弱勢家庭。每位媽媽用半天學會做月餅,看見家扶兒迫不及待的拆開月餅大啖一口,一切都是欣慰值得。

圖1:雲林家扶中心莪馨會及脫貧方案家長課程特邀烘焙老師陳永裕前來教學月餅製作

   雲林家扶莪馨會每年均會辦理志工成長課程,又曾經在服務時聽到家扶兒表示沒錢而無法買過節應景的食物,今年決定要與參與脫貧方案的受助媽媽一起學做月餅結合公益,現學現做讓志工學習成長與服務不打折,一顆顆油亮飽滿的月餅陸續出爐,心中滿是欣慰與想盡快送到受助家庭的期盼。

圖2:雲林家扶中心莪馨會義工大多首次製作,手忙腳亂弄得一身麵粉配料,為了中秋送禮公益活動大夥仍是用心開懷。

  雲林家扶莪馨媽媽張惠晶是此次活動負責人表示:「逢年過節都是歡樂的團聚,隨著社工老師一起送禮到家庭,看到這些弱勢家庭確實相當辛苦生活,盼能用一己之力做好吃的蛋黃酥,讓大人小孩都能吃到每一口親手製作滿滿的愛及祝福。」莪馨會及脫貧方案媽媽共動員30餘位,從和麵粉、拌酥油、加蛋黃包內餡,最後蛋黃酥成形表皮刷上蛋黃液,送進烤爐。20分種後香噴噴的蛋黃酥出爐,待涼就立刻裝盒送到雲林家扶受助家庭手上,過程中許多媽媽都是首次製作,手忙腳亂弄得一身麵粉配料,但為了服務大夥仍是用心開懷。

圖3:和麵粉、拌酥油、加蛋黃包內餡,最後蛋黃酥成形表皮刷上蛋黃液,雖然動作簡單但卻是加入義工媽媽滿滿的心意。

  家長生涯脫貧方案中的黃麗芬媽媽,單親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身兼多份工作,是雲林家扶很多扶助家庭的寫照。參加家長脫貧方案後學到許多技能包括糕點技術,才發現學到一技之長又能幫助人是多麼開心的事,期望用愛吃出健康開心團聚,用一個善循環的力量去影響更多家庭。接過蛋黃酥,3歲的佳心立刻打開吃下一顆,雀躍的舞動;恩恩媽媽感恩的表示:「蛋黃酥雖然不貴但需額外花錢也不是生活必須,已經好久沒買月餅,這次終於能給孩子過節的感覺。」

圖4:大成商工賴信成校長與雲林家扶莪馨會義工媽媽分工合作將一盤盤金黃色的蛋黃酥出爐。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感謝莪馨會義工貼心的為家庭著想,透過親手製作的月餅讓50戶家庭感受健康感受愛,更加碼添購柚子讓此次中秋送禮倍增暖意與年節氣息。也感謝大成商工賴信成校長爽快答應借用免費專業教室來成全這次活動的進行。」義工媽媽們手作健康月餅,讓扶助家庭不再因經濟難無法有個溫馨的節慶,親送月餅讓家庭感受溫情感受團圓喜樂,小朋友們笑嗨嗨展歡顏。

圖說:雲林家扶中心莪馨會義工及脫貧方案家長共同完成千顆月餅,親送月餅讓家庭感受溫情感受團圓喜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弱勢兒:「好想有錢買月餅過節噢!」 雲林家扶義工媽媽誓言做月餅,幫弱勢兒團圓過佳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