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環島走遍全台家扶 25天抵花蓮關心認養童

文字-A A +A

 揹起「為愛環島」的看板,自七月一日從台中徒步環島的許哲堯,是花蓮家扶的認養人,利用暑假走遍全台灣家扶中心,行經彰化、雲林、台南、高雄等地,途中歷經酷熱、雷雨等氣候,行走二十五天來到花蓮家扶中心,後續將繼續北上,預估利用四十天時間完成徒步環島的目標。

  許哲堯本身為國小教師,於民國一百年成為家扶認養人,他說,曾看到媒體報導兩個女生徒步環島,覺得很有意義,認為自己也可以嘗試,因此今年暑假,即展開環島之旅。

  本月二十二號,行走到家扶玉里服務處,與認養童社工了解孩子近況,許哲堯說,每年都會參加花蓮家扶相見歡活動,看到孩子一年又一年的成長,孩子不因家庭經濟困頓而脫離正軌,而更是努力向上,讓人感到很欣慰。他也逗趣的說,花蓮真的很狹長,從玉里要走三、四天才能到花蓮市,走了好久依然是相聚百公里。

  行走二十多天來,走遍多間家扶中心,了解各地服務狀況,他說,自己對家扶又更進一步了解,以往別人詢問家扶,總是只能簡單回答,現在若有人向他問起家扶服務,可以各個服務詳細與別人分享。

  許哲堯後續將持續北上,經宜蘭、基隆等地回到台中,陳清輝籲請民眾一起給予鼓勵,使這一路上更具愛心與關懷,也讓這份愛延伸到孩子。同時,陳清輝也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加入花蓮家扶助學、助養的行列,讓孩子安心上學、安穩成長。詳情可洽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用愛環島走遍全台家扶 25天抵花蓮關心認養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