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相見歡 當年認養童已成為認養人

文字-A A +A

許多孩童成長過程中,家庭無法給予完整的資源,家扶基金會為使孩子平穩生活、順利就學,自創立之初即開辦認養服務,花蓮家扶中心今天於明恥國小舉行相見歡活動,讓平日裡默默鼓勵、幫助認養童的認養人,能夠一同相聚,更有認養人曾是認養童,在自立脫貧後,回饋給與家扶中心,讓愛延續。

孩子們帶上自製面具在校園各處,認養人從孩子特徵、身高等細節尋找認養童,有認養人一眼就認出認養童,讓認養童驚喜萬分。該中心將今年相見歡主題定為「我們這一家」,希望認養人能給予認養童鼓勵,讓認養童了解自己成長後、有能力之時,也可以付出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在眾多認養人中,不少人曾是認養童,其中現年56歲認養人陳瑞星則為其一,今天他與母親、太太、女兒及兒子一同參與活動,他說,每次參與家扶相見歡,就像回到娘家一般,看到小朋友平安長大就很開心,也希望孩子們未來能夠伸出手幫助他人。

在陳瑞星受扶的過程中,家扶中心曾告訴他,現在受人幫助沒關係,長大有能力之時也幫助他人就好,他心裡時時記住這句話,因此在他國中時,家裡經濟逐漸穩定,主動向家扶提出停扶,更在他當兵時,領到第一份薪水後成為認養人,現在這份愛更不斷延續,兒子陳冠瑋也在三年前成為認養人。

擔任認養人約29年來,認養超過6名孩子,有1、2名孩子在認養服務,仍持續聯絡,陳瑞星說,孩子曾托社工帶來一封信,寫著當年受扶的感謝,看到孩子的信件,令人非常暖心。他說,擔任認養人多年來,也因為家扶的關係,喜歡上花蓮,讓人每次到花蓮,都覺得輕鬆溫暖。

在晚會活動上,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頒發獎狀給予15年認養人曾雯翊、曾朝琴、25年認養人郭美惠、30年認養人賴中芔、陳雪蘭,以及連續捐贈獎助學金的認養人許偉勛及陳佳鈴夫妻,感謝認養人陪伴每一位認養童的成長,也讓家扶中心在服務過程中看見希望,讓愛得以持續轉動。

賴中芔與太太黃玉文幾乎年年參與,兩人相識之初,因家扶而拉近關係,黃玉文於大學時期即擔任認養人,交往初期,黃玉文向賴中芔提及,賴中芔非常認同認養服務,也因此加入。黃玉文笑說,如果賴中芔不認同她當認養人,我也不會嫁給他。這一加入,歷經30多年之久,未曾間斷,賴中芔說,自己有一碗飯可以吃,也是社會給予的,只要自己有能力,就會持續下去。

黃玉文指出,30多年來,曾經因景氣不好而想中斷,但換個角度想,怎麼可能會放自己小孩,因此即使生活遇到低潮,也不放棄擔任認養人。

陳清輝說,每年認養人都遠從外地前來參加,認養人看著孩子長大,讓孩子成長過程中,感受到社會的關懷,也從認養人與孩子的互動中,可看出認養人真的關心孩子成長,因此希望有意義的活動可以年年舉辦。

同時,陳清輝也感謝明恥國小、福容大飯店、認養人捐贈活動費用,以及在地名產業者的愛心促成,讓海內外的認養人和他們的家人,能一起到花蓮探望自己長期扶助的認養童,有的認養人為了要見到自己的認養童,即使買不到車票,也願意站火車到花蓮,只為給認養童一個鼓勵。

  家扶相見歡活動為期兩天,除了今天的闖關遊戲及晚會外,明天更前往鯉魚潭騎乘腳踏車、踩船等,讓210名來自國內各處的認養人與認養童,能夠一同歡聚溫馨的週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相見歡 當年認養童已成為認養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