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珍重」~ 「番羊」

文字-A A +A

嘉義市社區大學「雷震子公民新聞研究社」
公民記者/ 陳佩芬、陳建文 報導

六月是鳳凰花開,驪歌旋律飄揚,也是許多的畢業生,走出校園轉換跑道,踏進社會各個階層領域的月份,今年在嘉義市私立嘉華中學,由童軍社和康輔社兩個社團,第一次共同聯手合作,綁了一個名為「畢業˙珍重」~ 「飛揚」的營門,要送給即將離開學校的學長、學姊們 ,此營門從計劃到完成,歷時至少8個星期的時間。


據該校小綿羊康輔社陳瓊慧指導老師表示:從小紅番童軍社創立之初就有營門,已有十四年的歷史,其意涵為活力校園,具有歡迎之意,會隨著校內的重大節日如迎新、校慶、畢業等而改變,放置的地點也會因此更動。


就讀該校高二、忠也是康輔社的創社社長羅宜廷同學說:營門的主要材料是竹子、鐵釘、童軍繩和尼龍繩,選竹要符合設計的長度和硬度,有蟲蛀掉或龜裂的都不可以使用,先把竹子骨架架好,運用童軍繩結單套.雙套.平結.接繩結.八字結.活結.方回結.十字結.剪立結.縮繩結.營繩結.田字簡力結加以固定,綁上釘條,最後牽上不同顏色的彩繩,就完成獨樹一格的營門。


體衛組長蘇志晃老師表示:童軍分各小隊,有各自的區域,每個小隊把範圍圍出來後,想說總是要個門歡迎客人來訪,一開始是結合工程和繩結搭出簡易的拱門形狀,演變到後來,大家越做越精巧,於是就有不同造型、花樣的營門出現,形狀、作法沒有統一,巧妙各有不同,有些是從瞭望台整個轉型過來的,可從6或8角型隨意的變化,也可從大型的星字號開始。


康輔社的器材長劉鐘文同學回憶說:今年的營門是由兩社的社員同心協力完成的,剛開始大家聚一起構思、討論著要如何製作,才能表達對學長、學姊們的祝福,接著畫出草圖,選購材料,確認地點後,開始著手進行,遇到困難時如竹子因為支撐不住強大的力量而爆掉,綁好的彩繩,遭不明人士破壞等,只好從頭來過,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慢慢累積經驗,因為時間非常緊迫,靠著大家的一股熱誠和衝勁,風雨無阻的趕工,學校的老師也放下手中的業務出來幫忙,此時心中的感動是無法言喻的。


就讀該校高三、忠也是童軍社的器材長李成易同學說:看到學弟、妹們為了歡送我們,不管天氣如何,辛苦的綁著營門,這是我收過最特別也是最棒的畢業禮物,謝謝你們的祝福,我會永遠將它珍藏在我的心裡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蓓蕾

看起來很不錯捏

饅頭

小姐!!加油喔!!我祝你更上一層樓!!

便便貓

饅頭:你也一定要加油喔!!

便便貓

對~這不只是你們美好的回憶,也是我最美好的經歷,能遇見你們,真的好好~

翌銘

真辛苦,雖然要畢業?,這也算是美好的回憶吧

3

加入時間: 2009.04.09

便便貓

加入時間: 2009.04.09
94則報導
35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衛促會計畫暖心 黎顏桂英回「味」當年

2020-05-20
瀏覽:
2,688
推:
48
回應:
0

守護身心障礙職訓計畫 嘉縣六腳鄉文創專班結訓

2018-08-03
瀏覽:
3,478
推:
3
回應:
0

美睫證照一把罩 吳鳳造型輔導學生圓夢

2017-09-08
瀏覽:
5,584
推:
83
回應:
0

吳鳳造型色彩融入品德 和興學童彩色一夏

2016-07-17
瀏覽:
3,275
推:
104
回應:
0

中正勞工系志願服務行動 從月桃故事館開始

2016-06-07
瀏覽:
3,457
推:
6
回應:
0

吳鳳造型系冷冬送暖 溫暖和興棒球隊球員

2016-02-15
瀏覽:
4,006
推:
86
回應:
0

李珈瑄學以致用拿下康是美時妝大賞第二名

2015-11-19
瀏覽:
3,203
推:
100
回應:
0

「畢業˙珍重」~ 「番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