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街頭募捐發票-南高雄家扶中心

文字-A A +A

  7月2日(週日)於高雄新崛江商圈,出現一群大專學子穿梭在商圈巷弄間,拿著自製的標語及海報,向遊客介紹『家扶助童不失學信念』,這群學子都是南高雄家扶中心長期陪伴的大專生,在課業上積極進取獲得獎助學金,減輕家庭負擔,利用暑假期間學習回饋服務的精神,透過募集愛心發票學習「付出」與「助人」的意義,從過程中瞭解獎助學金募款的辛苦和不易,體驗善的循環,珍惜並善用每一分每一毫社會大眾的資源,勇敢向前認真求學回應社會的善意。

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都會辦理大專生回饋服務,本次共有49名大專生參與,大專學子帶著滿腔熱忱,讓當天遊客感受到這群學子的熱血與信念,過程中看到不同人的反應,有人熱情回應、直接捐款,有人快步離開,過程雖有挫折,但在社工老師、同伴鼓勵及陪伴下努力完成今天的服務工作。

  大專生小爰的父母因病無法外出就業,家庭經濟長期依賴補助生活,小爰專科開始半工半讀,但在課業上的表現仍舊保持優異成績,每學期皆能領取中心獎助學金來補貼家中的生活開銷,懂事的小爰今日也跟著參與回饋服務,小爰表示:「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長期接受社會大眾的幫忙才能努力生活至今,我想在這次的回饋服務裡盡一份力,畢竟還有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生。自己很幸運能夠得到家扶中心的協助,經過這次的街頭募捐發票服務,更能瞭解家扶中心募款的辛苦」。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平時社會大眾所提供的資源得來不易,期許藉由體驗服務,讓家扶兒能從「心」體會、珍惜所有、願意『付出』,感受從受助者轉變為助人者角色的快樂,看見自己的能力回饋給社會增強大專生的信心與力量,由實際行動來利人利己外,更祈願家扶兒能存著一顆感恩心朝人生路邁進,讓『愛與善』的循環不斷地傳遞,對家庭與社區帶來一些些的影響。也歡迎社會各界一起加入家扶助學人的行列,成為家扶兒向前邁進堅強的後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兒街頭募捐發票-南高雄家扶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