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控股東會董事長張兆順 違反自言[誠信]為最底標準] 荒腔走板的結束股東會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不可說的秘密?兆豐金控作假文化繼續進行!公告的會議程序僅供參考,董事長張兆順取消在場股東所提的臨時動議!這不是顢頇甚麼是顢頇?

兆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兆豐金控)股東會於2017年6月16日上午九時在台北市吉林路100號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吉林大樓頂樓舉行。

之前有股東遭蔡友才進行人身攻擊,經股東提告後,蔡友才還向兆豐金控聲請訴訟費,至今股東質疑相關部門的包庇,董事及獨立董事的失職,要求追回蔡友才詐領訴訟費,此案被張兆順不處理

股東發言詢問發言是否受到人身保障,股東會的進行是否依照公司的標語[誠信]進行,張兆順回答[誠信是最基本],

兆豐銀行中山分行牆壁所掛的圖案

結果此言語馬上破功,張兆順不斷在缺乏誠信下,數次造成會議一度中斷,律師及總經理未及時協助其會議之順利進行。

整個過程在司改會林永頌律師,目睹張兆順不依其自定的規則下,會議草率至下午一點十三分結束?

首先張兆順質疑股東發言未遞發言條,股東已將五六張發言單遞交工作人員,為何張兆順手上沒有股東的發言條?

股東要求張兆順道歉,張兆順堅持不道歉?還怪罪議事工作人員!只有股東臨時動議的發言條!

投票表決的計時器未啟動下,工作人員宣布結束投票,股東要求投票,遭張兆順拒絕!股東在主席台前靜坐抗議!

隨後幾次的投票張兆順又延長投票時間?前後矛盾的言語!

2017年兆豐金控股東常會議事手冊第10頁營業報告書

經營方針

(五)落實公司治理,行塑法遵文化

(六)強化機構投資法人關係,增加資訊透明度

律師說依照議事規則進行,張兆順卻不依議事規則進行,發言股東籲請張兆順維持會場秩序,以便股東能順利發言。

根據該公司所定議事規則第 8 條(股東發言) [出席股東發言時,其他股東除經徵得主席及發言股東同意外,不得發言干擾違反者主席應予制止]。張兆順無法有效禁止其他股東發言干擾,卻讓議事人員繼續讓計時器啟動,接者對發言股東說時間已到,不讓登記發言股東發言!

當股東發言時,5分鐘時間內,張兆順不是和總經理交談或和律師交談,不然就是看者其他文件。對於股東發言後除律師外,對於蔡友才詐領案並未指定其他相關人員答覆!

張兆順對於到場股東所提的臨時動議卻說不列入會議紀錄!?

議程進行到臨時動議,張兆順對臨時動議不列入會議記錄,在保全及駐衛警隔離下隨即宣布散會?

根據該公司的議事規則第 12 條本公司召開股東會時,應採行電子方式並得採行以 書面方式行使其表決權。以書面或電子方式行使表決權之股東,視為親自出席股東會。但就該次股東會之臨時動議及原議案之修正視為棄權

這位律師曾在中華電信股東會遭人質疑其法律知識,被中華電信股東提議撤換,到兆豐金控擔任律師,仍然曲解議事規則?

網路投票七成以上贊成?為何還要開股東會?網路開股東會就好還要勞師動眾?

董事長張兆順的表現,形塑的企業文化是躲在保全及駐衛警後方主持的會議?

來參與的股東都是理性!請董事長好好依照議事規則進行股東會!

2017年兆豐金控股東常會議事手冊第60頁

兆豐金控公司章程

第十七條 股東之決議,除法律另有規定外,應有代表本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過半數股東之出席,以出席股東表決權過半數之同意行之,

2017年兆豐金控股東常會議事手冊第66頁

第 8 條(股東發言)

出席股東發言前,須先填具發言條載明發言要旨、股東戶號 (或出席證編號) 及 戶名,由主席定其發言順序。 出席股東僅提發言條而未發言者,視為未發言。發言內容與發言條記載不符者, 以發言內容為準。 同一議案每一股東發言,非經主席之同意不得超過兩次,每次不得超過五分鐘, 惟股東發言違反規定或超出議題範圍者,主席得制止其發言。 出席股東發言時,其他股東除經徵得主席及發言股東同意外,不得發言干擾, 違反者主席應予制止。 法人股東指派二人以上之代表出席股東會時,同一議案僅得推由一人發言。 出席股東發言後,主席得親自或指定相關人員答覆

2017年兆豐金控股東常會議事手冊第67頁

第 12 條 

本公司召開股東會時,應採行電子方式並得採行以 書面方式行使其表決權。以書面或電子方式行使表決權之股東,視為親自出席股東會。但就該次股東會之臨時動議及原議案之修正視為棄權

如以書面或電子方式行使表決權 並以委託書委託代理人出席股東會者,以委託代理人出席行使之表決權為準。 

https://www.peopo.org/news/33562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Tongue Sun

律師有罪不是嗎

天地人心

維護股東權益
蔡友才詐領訴訟費該追回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5則報導
6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兆豐金控股東會董事長張兆順 違反自言[誠信]為最底標準] 荒腔走板的結束股東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