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的山神,面對山坡及河床的啃植,優良農地種房屋,人定勝天的迷失?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欣賞美麗的櫻花所見到山神憤怒的鬼臉!小林村滅村的事件,台灣人們似乎鎖在歷史裡,紅葉部落的山崩,遷村的議題還在燒!?

2017年02月14日立法院蘇嘉全院長為13日罹難33人默哀之際,台灣人對國土的規劃是甚麼?繼續感念對[人定勝天]的救星?

永續國土的經營在哪裡?!對未來我們還要繼續為亡者默哀,而非好好檢點國土規劃對安身立命的重要?!該永續經營而非斷根的思維!

宜蘭優良農地被種植房屋,呈現水中屋,從蘭陽溪往上游行走,台七線台七甲線沿者河邊山路蜿蜒行走所見的現象!

河床下游,砂石的開採,接者怪手在整地,一哇哇的農地誕生,小小的溪水彎曲回繞者這些新生的農地,

河岸邊的山坡地,也不惶多讓,怪手也在深入其中,大量機器的啃挖,蒼翠的山坡也變成猙獰的嘴臉,井字型的植被!

沿者山坡圍牆架設大小不一的水管,正如行政院下各機關經濟部、交通部、經濟部水利局、農委會、國家公園管理處、地方政府的分歧管理現象!

交通部卻不斷開發新的建設及補破網的工作,道路斷裂,山坡崩塌地維護,

立法院繼續審各部機關的預算,而立法委員拼命的提案,為民喉舌,對利益重點!?國土相繼的流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台灣國土的規劃是甚麼?山神憤怒的臉在控訴!

4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憤怒的山神,面對山坡及河床的啃植,優良農地種房屋,人定勝天的迷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