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捷運線試營運首日立法院院長蘇嘉全率立法委員及同仁搭乘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立法院考察團,於2017年2月2日下午試乘機場捷運,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及總經理陳凱凌一起接待立法院長蘇嘉全、秘書長林志嘉、立法委員李昆澤、鄭運鵬、陳賴素美、江永昌、鍾佳濱、蔡培慧、高潞·以用·巴魕剌。

從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出發,前往A13機場第二航廈站。

鄭市長表示,機場捷運從A1站至A21站全長51.03公里,試營運首日,預估前兩周團體試乘每日約1至2萬人次, 2月16日起兩周為自由試乘,每日約4萬人次,一個月試營運期間,將會超過70萬人次搭乘;桃園捷運公司會循序漸進,藉著試營運期間,持續找出缺點並改善,提高熟練度,而各站的接駁系統、道路導引系統、A1台北車站7個出入口周邊及與台北火車站間的連結,都將在3月2日正式營運前做好準備,高鐵局也會持續完善沿線隔音牆工程,並與桃捷公司持續辦理營運後的升級改善計畫。


票證系統接受悠遊卡、一卡通及桃園市民卡等8種卡片;

全線4G free Wi-Fi;直達車配有無線充電設備;此外,機場捷運招募約400名志工,提供英、日語等服務,提供國際旅客指引。

鄭市長說,今天的試乘過程中,行車平穩,上下坡也很穩定,沿途風光明媚,由於從新莊爬坡經過林口台地,有部分民眾反映出現耳鳴,其實開車也可能會有類似情形,這是正常現象。不過,捷運車廂採用密閉式車窗,可大幅降低耳朵不舒服的情況。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感謝鄭市長今日邀請立法院同仁共同試乘機場捷運線,一上車就感受到捷運車廂、內部裝潢、色調配置在內的用心設計,尤其行李放置區相當寬闊,座椅下方也有放置行李的設計,

蘇院長提到,自台北到桃園歷經上坡與下坡路段,經過試乘後,親身感受到行經爬坡、下坡路段時都相當穩定,所以對於此次捷運試乘感到非常滿意。針對民眾反映搖晃頭暈、耳鳴等情事,蘇院長表示,經過試乘體驗後,他個人並無相關不舒服的狀況。

 

蘇院長期許,鄭市長為機場捷運試營運所打的85分成績,在試營運期間能夠改善潛在的可能缺失,期望一個月之後的正式營運,能夠達到95分甚至滿分的成績,以「零缺點」正式營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桃園機場捷運線是通往國際的國家形象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5則報導
64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線試營運首日立法院院長蘇嘉全率立法委員及同仁搭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