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溫度的菜包

嵌入:
文字-A A +A

遙遠的客家工藝,傳統的味道,暖心的溫度,被獅潭的新店老街表達得淋漓盡致。這一間原本位於仙山上的菜包老店,讓顧客們一吃成主顧,讓客家小食的美味依舊留存,每一個手工、每一個為客人著想的心也表現出了客家人的樸實。今天就讓我們帶著大家體驗,並感受這有溫度的菜包。

自從創始者邱媽媽因病無法繼續穩定經營菜包店後,他的朋友劉東榮先生,一間扛起經營這家店的重責大任:「比起重新教技藝給外人,還不如讓我把店接起來。」劉東榮老闆從小就與母親一同製作客家菜包,相較重新尋找繼承者,邱媽媽選擇把這家名聞遐邇的菜包店傳承給女兒的好友,不需要任何銜接期、不需要任何適應期,劉老闆甚至在把店接下的一個月內改變新的食材:素肉粽將所使用的米改成池上圓糯米,比起原本的米,素肉粽的口感變得更Q更有嚼勁。雖然進行了一波改革與創新,劉老闆仍不忘本「堅持全店都是素食」,邱媽媽的堅持在劉老闆手下不僅沒被打破,更因為劉老闆的堅持而更被消費者看見。不僅如此,劉老闆也不忘記「客家本色」仍然使用客家獨特的菜脯心餡料與艾草外皮。

雖然劉老闆謙遜的表示自己還不能讓「邱媽媽客家菜包」有著邱媽媽的味道,但在消費者心中,對於邱媽媽菜包店而言,他已與邱媽媽有著不同方向、卻有相同的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5.04.14

adachuang

加入時間: 2015.04.14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58

掘澤。抉擇

2016-08-18
瀏覽:
1,577
推:
4
回應:
0

有溫度的菜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