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握堅韌的雙手 扶老攜幼 對病人的貼心照顧 陽光陳幸妤醫師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緊握堅韌的雙手成為家庭的中流砥柱,身為長女,面逢家庭的變故,扶老攜幼,陳幸妤如今成為陽光的愛心醫師!

2016年12月24日早上,台南市東區林森路陳幸妤牙醫診所開幕,前總統陳水扁細數長女的成長過程!

扶老

第一點,幸妤9歲時,母親就遭受重大車禍,孩子還那麼小,母親就發生重大事故,不久後,父親也被撿到土城看守所進修,在那段土城大學研究的日子,家裡沒大人,她要幫忙抱母親、幫母親穿衣,甚至沒人煮飯,去人家家裡吃飯,再拿一碗飯回家給母親吃,她是這樣的長大的,今天大家看到她的堅強與獨立,跟成長過程有很大關係。

家庭的砥柱

第二點,我記得陳幸妤還是菜鳥醫生,母親身體差,有次在玉山官邸時,幸妤母親像燃燒完的蠟燭,要熄滅了,連醫療小組都叫我要有心理準備,說這次應該撐不過去,幸妤返家,聽母親交代許多後事,一個菜鳥醫生在當時並沒有哭哭啼啼,她想母親會變這樣,有沒有可能跟吃藥有關係,是不是跟前陣子換藥有關係,才會突然發生這麼嚴重的病況。所以她去找上次開藥的醫生,讓母親換回原來的藥,果然不錯,資深的醫生沒想到的事情,陳幸妤想到了,救了母親一命,陳幸妤的書沒有白讀

攜幼

第三點,大家都知道陳幸妤生了三個孩子,她堅持餵母乳,不論她去台大醫院上班,還是在醫學系念書,別人是帶便當,她是帶擠奶器跟保冰袋,回家的時候我覺得很不捨,我親眼看到幸妤一手打電腦趕論文,另外一手抱嬰兒餵母乳,實在有夠貼心,作為一個母乳的代言人,她非常的稱職。

陽光愛心醫師

所以今天在這裡講這些大家比較不知道的過去,是希望大家給她鼓勵,因為希望在今天之後,幸妤長大成家立業,她丈夫趙醫師也非常辛苦,日夜努力,靠他專業受到許多人肯定。

希望大家來幸妤診所看診,不是因為她的父親叫陳水扁,而是因為她的專業、溫暖,是因為她的診所有最新最好的設備,她有最專業的醫療技術,像她的老師說的,要面帶微笑,給所有患者帶來溫暖的愛心,這是我最大的期待與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陳幸妤如今成為陽光的愛心醫師!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0則報導
6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緊握堅韌的雙手 扶老攜幼 對病人的貼心照顧 陽光陳幸妤醫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