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召集令!「蚤」便宜 送祝「扶」 南台中家扶2016冬季跳蚤市場 招募愛心攤主與義賣物品

文字-A A +A

 時序入秋,天氣逐漸轉涼,準備拿出冬衣冬被的時候,是否注意到家中有些在角落閒置已久的物品?是時候為它們找個新家了。

 

南台中家扶中心將於105年12月10日(星期六)在台中市大仁國小舉辦「2016冬季愛心義賣跳蚤市場」,預計招募攤位120攤,義賣所得悉數作為中心的扶幼經費,關懷弱勢家庭與兒童,鼓勵民眾踴躍報名設攤或捐贈堪用物資。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南台中家扶每年都定期舉辦跳蚤市場活動,已經邁入第21年,除籌措扶幼經費之外,也期望透過跳蚤市場的交流,深化與社區的情感連結。」

 

南台中家扶已經成立52年,由於各界人士捐助的善款得以持續經營,長期積極服務台中地區近千戶弱勢家庭及兒童,透過扶幼經費可以提供他們經濟補助、營隊活動、脫貧培力方案、健康醫療、心理輔導等多面向服務,幫助重建其家庭功能,讓貧困兒少能獲得健全的成長環境。洪健胤指出,台灣目前存在嚴重的貧富差距問題,除了仰賴政府透過稅改政策縮小差距之外,就要靠民間社福單位以及善心人士的愛心,在弱勢家庭困苦時,幫忙拉他們一把。這也就是家扶的首要工作─彌補與涵蓋政府功能不足的地方。

 

秉持「分享舊物,讓愛再生」的信念,南台中家扶每年都會舉行跳蚤市場義賣活動,讓舊物重新被利用,也是順應潮流響應環保,延續地球資源永續的概念。參與跳蚤市場活動的方式很多元,民眾可以以現金贊助、捐助二手物資、報名出席設攤、亦或是幫忙宣傳、相約親友來消費等,只有要愛心,不拘形式。

 

人家常說「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千萬不可小看零錢的力量。家扶基金會現階段啟動「無窮世代募款計畫」,鼓勵民眾「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幫助孩子翻轉清貧。南台中家扶也歡迎大家掏掏口袋零錢,當天到跳蚤市場尋寶「蚤」便宜,透過舊物送祝「扶」,為扶幼工作盡一份心力。

 

即日起至11月25日止,開放報名設攤與物資捐贈(小家電、文具、生活用品、家庭飾品、禮物贈品等),歡迎有意參與者和各企業團體電洽南台中家扶中心:04-2313-1234,物資捐贈收受地點: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召集令!「蚤」便宜 送祝「扶」 南台中家扶2016冬季跳蚤市場 招募愛心攤主與義賣物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