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草協會 品格教育重於課業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屏東的心安草關懷協會,提供弱勢兒童課後輔導,秉持著品格教育重於課業的精神,約束孩子的行為舉止。

主任 高直緯 : 我們會以品格這一塊為主,就是品格教育,所以功課反而變成是其次,品格第一、課業第二,我們在協會裡面會比較約束孩子的一些行為舉止,因為他們在家裡失去了某一塊的功能,父母親可能也沒再教,所以他們帶來這邊之後,我們等於是他們第二個爸爸媽媽,然後教導他們一些言行舉止,我們能力範圍可以做的到的一些行為舉止的規範。

心安草協會就像是這些孩子的第二個家,老師喜歡這些孩子和他分享生活中的點滴,不管是難過、開心都好,藉由聆聽孩子的心聲,來拉近彼此間的距離,讓他們有家的感覺。

主任 高直緯 : 我們會讓孩子有一個觀念,這邊是他第二個家,因為他可能在家裡會有一些他們沒有辦法去得到的東西,那我們在這裡會盡量去陪他,讓他有一個家的感覺,這也是我們一直在要求要有家的感覺,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 family。

或許在家庭中可能缺少一些東西,但在這裡孩子天真的笑容及悅耳的歌聲,看的出來他們所流露出的是真正的快樂。

鐘老師 : 他們的家庭可能沒有那麼快樂,有兄弟姐妹也是比較少,他們的差距沒有那麼大,他們都是同年齡的,所以他們在互動上都會比較好,就是他們快快樂樂就好了,不要求他們什麼,只要聽話、乖巧就好。

然而這裡也有從走偏的道路被拉回來的孩子。

學生 黃浚宸 : 離開那教會之後我就走偏了,然後這裡的人把我從那個走偏的道路拉回來,走正的道路,這裡的理事長他教育我很多。

在這裡,孩子都有著各自的夢想,當你詢問他未來想做什麼,他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 :「牧師、警察、美國大聯盟、日本職棒。」

期許在未來,能看到他們實現自己的夢想,展翅高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8.02

陳俞琇

加入時間: 2016.08.02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3

像家一樣的早餐店

2016-08-24
瀏覽:
1,322
推:
0
回應:
0
2:33

盲人棒球隊 看見新視界

2016-08-23
瀏覽:
2,171
推:
20
回應:
0
2:05

「Challenge Yourself」Amigo的健康哲學

2016-08-17
瀏覽:
1,389
推:
17
回應:
0

心安草協會 品格教育重於課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