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世代逃生術 終止貧窮世襲 揪出掏空台灣的地下皇帝 回復台灣生命力

文字-A A +A

崩世代逃生術  終止貧窮世襲

揪出掏空台灣的地下皇帝 回復台灣生命力

 

(記者周瑞雨/台北報導)

    9月3日軍公教大遊行,台灣年金問題吵得沸沸揚揚,但是因為貪瀆與經濟犯罪導致國家的失血更形嚴重,9/3上午在凱道旁的二二八人文咖啡館,台大歐盟法中心、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立法委員莊瑞雄委員辦公室、動腦雜誌社、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客社、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台灣設計協會等社團召開記者會「崩世代逃生術」,指出台灣經過幾次政黨輪替,從崩潰,到崩塌,已經到分崩離析,民眾如何死裡逃生?提出如果能夠追究巨大的財經犯罪,或可對年金問題提出拯救的方法,因為貪腐的問題,動輒涉及上兆,軍公教年金與其相比有如滄海之一粟。為何不解決大宗問題?

 

    記者會中演出行動劇,暗喻台灣有0.01%的地下皇帝,卻控制了99. 99%的2300萬貧窮百姓,為了掌握權力,地下皇帝搞「近親繁殖病毒」,成立「地下皇帝幫派家族」,為了可以世世代代掌握權力,安排人脈卡位,分別拿下總統、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媒體以及財經機關的位子,這些機關外表看似獨立、權力分立,而且有任期限制,隨著政黨輪替,但是實際上不管換什麼人什麼黨,都是地下皇帝的人脈,永遠世襲。地下皇帝:「透過我的(關係教育鬼)們灌輸服從觀念給屬下,行政機關有很多的又笨又乖的行政官,總統成為傀儡元首,我控制他,命他右就右,命他停就停,命他用什麼人,他就會說:是是是。立法院有很多的乖乖立委,被馴服成表決部隊!聰明才智高的法律人,當不上司法界的大法官、司法院長,因為不是我的家族。另外我還安排我的學生進入各個機關操控公權力,讓他們絕對服從我,不聽話,就把你換掉。」地下系統目的在掏空台灣,例如行政跟財經機關合作,就可以把台灣的資金滾滾不絕地運到海外……。

 

    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指出,台灣從228到白色恐怖到政府犯罪,到處都有被害人,沒有加害人,台灣的年輕人非常努力,卻有地下皇帝不斷掏空台灣,許多監督單位都是假的,拯救台灣就是要找到加害人,揪出地下皇帝,台灣就可以像德國1960年代的拯救民智運動一樣,步入正軌。

 

    動腦雜誌社發行人吳進生請問行政院長林全三點:1.稅務正義:徵稅何時法治化,何日停止稅務人員像法官? 2.經濟被害人、弱勢人民的翻轉、轉型正義何時開始?3.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監督的獨立性何日開始?祝福總統行政院長用正直行公義、好憐憫做正直的事。

 

    樊仁裕律師對蔡總統提出三問指出,行政院長所找的閣員很多是同學、舊識、部屬,過去黨國體制危害國家很大,現在新總統上來是否也像地下皇帝在成立自己的幫派?如果不是,未來如何防止這樣的問題繼續發生?再者像兆豐金案件,林全院長在未調查之前就說兆豐金只是行政疏失,並沒有洗錢,監督小組以後如何辦案呢?如果蔡總統發現自己提拔的部屬有疑似袒護、包庇不法行為,敢大義滅親,一併撤換無誤嗎?有沒有魄力斬除?如果這些問題無法改革,政黨輪替未來只會讓崩世代的問題會更嚴重。

 

    陳志龍指出,現今的轉型正義、司法獨立,都是老藍男在做,提不出對加害人的制裁,一切都是山寨版系統,沒有白血球系統,金管會、檢察官、司法官等官員都不想檢討,只看到安插人事、同樣的方法重覆在做。他呼籲蔡總統,人民要你執政就是要改革改革再改革,不是謙卑謙卑再謙卑,改革才是重點。

 

    台灣社、台灣北社張葉森社長指出,台灣有淹腳目的年代,也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現在卻讓崩世代看不到希望,里約奧運上我們拿的旗子竟然像難民隊一樣,也不能唱自己的國歌。陳志龍指出,政府變成犯罪集團是大問題,台灣從來不辦嚴重的經濟犯罪,我們失的血比加的稅還多,如果這問題可解決,人民不用加稅,年金問題可以解決。

 

    台北地方法院刑事庭審判長洪英花法官認為憲法沒有藍綠、只有人民,大家應一起來守護。她提出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教授再任是否違憲問題,認為不得連任就是一生只能做一次,她從當初的修憲原則與精神來探尋,認為給大法官比較長的任期與不得連任是沿用德國與義大利的立法例:一生只能做一次,終身不得連任。大法官不得連任可以避免他在釋憲時有爭取連任之心理、討好執政者,同時因為只能做這一次,就要本著初心,以良知良能來行使職權。基隆地方法院法官陳志祥法官也認為此次提名違憲爭議與疑慮存在,未來司法院長如何帶領司法改革?

 

    台灣客社黎登鑫社長表示,年金再不改革,財政就要破產,蔡總統執政就要剔除這些原來掌控司法、檢調、金融的人。年輕人代表王奕凱指出,台灣太注重「裙帶資本主義」及「虛經濟」,經濟學人曾公布台灣比大陸名次還高,太多資源被掌握在少數人手上,政治權力也被近親繁殖的少數人所把持,而「虛經濟」指的是重視炒房炒地,但是有僅限於有權有錢的人,要打破必須重視高質化實體經濟,政府不能只灑錢,而是要主動提供揭露國外高質化的行業資訊並保障與引導年輕人的高質化創業,用新思維才有機會成功。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何嘉雄醫師指出,台灣何時破了那麼大洞,系統性的破壞台灣如此嚴重。法律碩士藝人蘇銘翔表示,人心貪婪,特權階級已經富貴,還要讓下一代世襲這樣的富貴,他引用聖經「愛人如己」,要從內在改變,內在有愛才能轉變貪婪,轉而造福社會。

 

    台灣設計協會副理事長楊勝雄博士指出第一次體會到挽救崩世代的急迫性,台灣設計協會願意參與台灣公義社會的建立,沒有公義的國家就不是進步文明的國家。現在已經進入設計世代,也是解決問題的好的方法與技術。這幾年來在世界上如英國、韓國都出現以設計力量、文化帶領產生新的經濟價值,得到尊嚴與實質的幫助。

 

    開拓環境保護基金會許書淵指出,台灣國力財力已經是三光:吃光、掏光、洗光。台灣應該做到四點才會好:1.追求真實、去假還真,假制度、假執政者要去掉;2.要找到台灣正面的活力,肯定年輕人的潛力。3.追求永續方向,生態環境要永續。4.要有新能量、整合公民力量,呼籲四、五十歲的人要扛起台灣。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連福隆指出,小英總統好像穿了一件新衣,但衣服裡的行政立法司法體系是患有高度癌症的體系,她接手之後制度並沒有改善,轉型沒開始,崩壞卻在發生。這樣台灣只會繼續崩壞,轉型正義也只是表皮。台灣要從社會革新,政府道德與法律道德要以人民最高利益出發,軍人要保護人民,不是欺負人民;立法要以人民利益為主;行政要有好的治理、服務人民;教育更重要,上面的人在貪污,如何叫學生不要作弊?每一個人民就是要盡心愛人如己,國家才會好,關心下一代就要努力對抗崩壞的政府。連福隆指出,就像他認識的太極門師兄姊就是盡心盡力在愛人如己,這樣文化把他發揚出來。小英上任三個月就應該把太極門冤案解決,「卻沒有動靜,這是在改革什麼?」連福隆主張:全民福利的觀念要修進憲法,這是現在就可以做的,從根本來改變台灣,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社會就不一樣了。社會就是要幫助最弱勢的人,這是要導入台灣的觀念。

圖一:記者會中演出行動劇,暗喻台灣有0.01%的地下皇帝,卻控制了99. 99%的2300萬貧窮百姓。

圖二:記者會中學者專家指出地下皇帝不斷掏空台灣,許多監督單位都是假的,拯救台灣就是要找到加害人,揪出地下皇帝,台灣就可以像德國1960年代的拯救民智運動一樣,步入正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崩世代逃生術 終止貧窮世襲 揪出掏空台灣的地下皇帝 回復台灣生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