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守護者 關愛之家現況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走進關愛之家志工服務辦公室,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童書與服務照片。關愛之家最初致力於幫助「疑似愛滋寶寶」與愛滋病患,近期服務對象轉為外籍移工在台意外懷孕為主。

關愛之家資深宣傳講師 韓國強:「我們現在因為愛滋人口逐年減少,愛滋寶寶比例幾乎零成長,所以我們現在婦幼部照顧的大部分都是非法移民勞工所生的小孩子。照顧他們到大概兩歲左右,只要母親還在的話,他只要出境,那我們就會協助他把小孩子帶走。」「我們的需求物以我們的官網裡面所PO的東西為主,那網路上都是來我們這邊志工轉發的,有的是細心點他會問,有的就完全憑個人感覺所以東西是不足以採信的啦吼。」

再往上坡走去到達關愛之家,入內第一件事便是戴上口罩與手部消毒,為的就是保護志工與孩童的健康。而進入前看到外頭的鞋子,不意外的裡頭已經有志工正照顧著孩子。其中更有外籍人士充滿愛心的前來服務。

實踐社工系 王于瑄:「大部分的小朋友就是不管他認不認識你,他都會直接衝過來然後跟你說他要抱抱,阿我剛來的時候有嚇到,但是後來就習慣了,那時候就滿感動的。」

同時,這裡也有位「冬奶奶」,多年來照顧著每位「小寶貝」。她在這裡的回憶與經歷,正是關愛之家一路走來的寫照。

關愛之家冬奶奶 韓立冬:「我們那個楊捷創辦人他只要聽到哪個地方有孩子有難了,他就想辦法去找,他的使命那麼大,那我必須要在他旁邊協助他。」(這邊志工人手是足夠的嗎?) 「不夠,有的就是說幾乎常來呀,可是過一陣子他就不見了不來了這樣。」

關愛之家目前物資大致充足,平日人力與醫療費用才是現在比較缺乏的。儘管辛苦,關愛之家仍時時刻刻照顧著每一個服務對象,如果您也認同關愛之家,無論是透過什麼方式,將愛傳過去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7.10

roseyting1205

加入時間: 2016.07.10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8

放下利益考量 享受文藝文學地下街

2016-08-17
瀏覽:
1,015
推:
18
回應:
0
2:01

百年文化的乘載者 永樂町

2016-08-10
瀏覽:
1,675
推:
28
回應:
0

孩子們的守護者 關愛之家現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