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文化的乘載者 永樂町

嵌入:
文字-A A +A

聚集著南北雜貨、中藥與茶葉的迪化街,街頭林立著古色古香的舊式建築,這裡是充滿文化氣息的大稻埕,從1860年台灣開港通商後躍升為台灣繁榮的商業重鎮,開啟了風華序幕,而永樂市場便是在這樣的輝煌年代中落成,成為台灣各式布匹的集散地。

一興實業有限公司老闆:「我在這裡做就差不多五十年了啦。」「以前是批發商,現在就不一定啦。現在就變成零賣比較多,非批發的現在也就合作外銷的啦吼,還有那個...才會有批發啦,要不然現在生意差很多啦。」

近年來快速時尚的發展,台灣布業受到衝擊,永樂市場的銷售對象也大多從批發商轉為零賣,即便提供再精緻的布也難以敵擋景氣差、利潤低的問題。宋老闆笑笑的說,現在不求賺錢,只要能賣賣布做自己喜歡的事,和客人聊聊天便感到滿足。

台北市陳小姐:「二樓的路線有一點亂,有時候走...要找某一家店就要找好幾趟才會找到。」「我覺得路線應該屬性相同的放在一個區域,譬如說手工藝類的或者是窗簾類的,這樣會比較好找。」

永樂市場仍吸引著喜愛手工與講求品質的顧客,如果能將內部路線做完善規劃,勢必能帶來更多人潮。目前永樂市場正在拉皮翻新,這棟老舊建築乘載的是大稻埕百年的文化歷史。期許整修後,永樂市場能以嶄新的面貌,繼續於紛擾城市中的一隅,提供美麗與又充滿質感的布匹。

 

備註:第二首配音

「Audionautix」創作的「Acoustic Meditation 2」是根據「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授權使用

演出者:http://audionautix.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7.10

roseyting1205

加入時間: 2016.07.10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3

孩子們的守護者 關愛之家現況

2016-08-21
瀏覽:
2,552
推:
8
回應:
0
2:08

放下利益考量 享受文藝文學地下街

2016-08-17
瀏覽:
1,015
推:
18
回應:
0

百年文化的乘載者 永樂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