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可人事顧問公司無實質培訓逼員工賠高額教育費用

嵌入:
文字-A A +A

九五聯盟接獲新加坡商立可人事顧問公司員工投訴:該公司於員工離職後寄發支付命令強索在職教育訓練費,費用超過一個月薪資,離職員工多達數十人。其中有三名員工於09年3月10日具名召開記者會,公開要求公司撤回相關索取費用的動作。

九五連盟於記者會中指出:立可跟員工的勞雇契約中公然違法規定員工超時工作沒有領取任何加班費的權利,導致許多員工加班頻頻卻根本領不到加班費,事實上這樣規定本身早已嚴重違反勞動基準法而無效,但資方卻利用所謂契約中規定的伎倆逃避對員工的加班費給付。

聯盟法律顧問楊景勛律師表示:即便雙方在勞動契約中訂定如此類似的違約金賠償條款,但根本上應檢視其是否具有「合理性」與「必要性」,而立可人事的案例中,既無合理性更無必要性,一但真的上了法院很難被認定有效。資方根本是藉由不平等、不合理的定型化契約變相打壓、欺負涉世未深的社會新鮮人。                                                                     2008年11月至立可任職的林先生指出,當初簽約時,公司方面僅提供英文契約,且要求員工得當場簽字決定,以致於沒有時間細讀契約內容。除了同樣沒有加班費外,一進公司並未經過任何教育訓練,就被要求立刻上工。然而當林先生質疑教育訓練費的合理性時,公司卻回應,平常工作時主管的叮嚀教導就是教育訓練。另一位最近離職的白先生則表示,直到簽約當天才知道在試用期離職要賠償教育訓練費一事。並且試用期並非以時間長短訂之,而是考量工作表現,滿三個月後才有可能被考慮轉為正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Dede

好爛的公司

replica louis vuitton

的確要小心..不過..很多新鮮人沒有好的工作態度也是事實.!另外...外商一般都有所謂的獎金制度..這一家公司沒有發獎金的嗎?還是獎金很難拿到?
外商公司的確有不同的文化..例如在美

Dennis

找工作的確要小心..不過..很多新鮮人沒有好的工作態度也是事實.!另外...外商一般都有所謂的獎金制度..這一家公司沒有發獎金的嗎?還是獎金很難拿到?
外商公司的確有不同的文化..例如在美國工作過就知道.根本沒有加班費這樣的事..全是責任制.!!這家公司也許在與新進員工的溝通和所謂教育訓練上有不當之處..但許多新鮮人在投入職場之前..根本不了解自己想做什麼工作才是工作遇到困難的最主要原因..!我也反對外商要求賠償教育訓練費..不過..我也同樣建議新鮮人不要以新鮮人自居..想清楚自己要做什麼再找工作吧..!

JUNNY

希望社會新鮮人千萬不要找這種公司應徵,小心拿不到薪資,不要再被騙了,受害人的心聲

Smallran

我是該事件的受害者
莫名奇妙就被收那筆錢真的很不爽
大家找工作前要多注意

Summy Peng

我也有收到這間公司的面試通知耶,我才知道這個的,好恐怖喔~

Jarry

好爛的公司

0

加入時間: 2007.10.08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加入時間: 2007.10.08
1,524則報導
1,441則影音
9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8:33

新屋大火真相未明 家屬提告盼消防體制改革

2015-08-17
瀏覽:
4,326
推:
11
回應:
0
4:36

地方里長要撤文萌樓 日日春協會市府前抗議

2015-03-20
瀏覽:
5,816
推:
15
回應:
1
6:31

新北市不當移樹、迫遷 民團:活剝樹皮炒地皮

2015-03-20
瀏覽:
4,163
推:
1
回應:
0
9:56

拒當耗材 消防員丟血手套要內政部消防改革

2015-02-13
瀏覽:
6,302
推:
1
回應:
1
6:04

淡北道路環評會重新討論 淡水居民籲否決開發

2015-01-29
瀏覽:
8,393
推:
74
回應:
1
4:34

拒當司法回收桶 律師公會盼修法

2015-01-20
瀏覽:
7,036
推:
0
回應:
0
4:41
8:18
7:22

新北市三地不當移樹 護樹團體籲依法開罰

2014-07-30
瀏覽:
3,226
推:
2
回應:
0

立可人事顧問公司無實質培訓逼員工賠高額教育費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