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利益考量 享受文藝文學地下街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不同於一般的地下街,中山地下書街於十年前成立,志在提供臺北地區一個文創、文學與藝術發展的環境。中山地下書街全長815公尺,擁有豐富、多種類的書籍之外,在2008時也與台北當代藝術館進行合作,在書街中加入藝術品的展覽和擺設,讓遊客在享受書香氣息同時,也能夠體會欣賞藝術的美好。

民眾 黃雅靖:「因為這裡離捷運站也很近,然後可能有時候朋友遲到之類的就是可以來這邊逛一下書街,就順便看一些書然後,就順便看一些書然後再一起去搭捷運。」

中山地下書街連結著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地上是商業發展甚大的百貨商圈,人潮也帶來了錢潮,反觀書街的薄弱的營收狀況,讓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站在利潤的角度上,於今年四月提出了讓美食商店街等等進駐的計畫,而這對於大眾而言,真的是一個好的改變或發展嗎?

城邦書店中山店負責人 王經傑:「我是覺得這一塊地方來講,書街彌補了這一個就是可能讀書人想要買書的一個空缺,對所以我覺得它存在是必須的啦。」

民眾 黃雅靖:「因為這裡本來就是走文創的然後如果進駐一些商業的,就是我覺得可以進駐在別的地方,因為台灣文創的地方已經很少了。」

近年來書街人潮有成長的趨勢,這裡是人們搭捷運時可以停留看書的地方,是觀光客眼中的特色景點,更是假日時家庭享受休閒時光的好去處。而這樣一個不可多得的藝文地下街,其實是值得人們放下資本社會講求利益的眼光,以鼓勵台灣文創、文學發展的角度來看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7.10

roseyting1205

加入時間: 2016.07.10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3

孩子們的守護者 關愛之家現況

2016-08-21
瀏覽:
2,552
推:
8
回應:
0
2:01

百年文化的乘載者 永樂町

2016-08-10
瀏覽:
1,675
推:
28
回應:
0

放下利益考量 享受文藝文學地下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