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遊戲 讓學習玩轉未來

嵌入:
文字-A A +A

有人當國家內閣、有人是少數民族,其中還有聯合國發言人,這是一場由玩轉學校(Pley School)所舉辦的教師研習,來自各個領域的老師們扮演各種角色,聚在一起協商國際事務,親身體驗世界和平遊戲的創新學習法。

世界和平遊戲將真實世界的議題融入虛擬的遊戲,讓學生在遊戲中扮演國家部會首長和國際組織成員,透過團隊合作與溝通,試著去解決包含國際局勢、環境衝擊、文化衝突、金融危機等當代問題,在過程中培養孩子的國際觀和思辨能力,而這套遊戲去年由玩轉學校的創辦人黎孔平和林哲宇,自美國引進台灣。

(世界和平遊戲授證引導員 林哲宇)我們一直覺得翻轉翻轉,它是教學模式上面的改革,但是其實最關鍵的應該是我們要回到學習的本質。

(世界和平遊戲授證引導員 黎孔平)又專注、又願意挑戰難關,請問各位這兩個特質是不是學習需要的?所以我們有沒有辦法把玩這件事情跟學習結合在一起,那這樣不是很好嗎?

 

除了舉辦給學生參與的寒暑期營隊和一日體驗活動,他們也到各個學校帶領教師工作坊,將世界和平遊戲推廣給更多教育工作者,讓老師們結合各領域的知識,應用於課堂中。

(玩轉學習工作坊參與者 陳老師)其實生活中就跟這場遊戲是一樣的,有時候如果太過平和,不代表真正解決事情的狀況,在這個過程裡面讓人會有種體悟,世界的局勢是那麼的多變,儘管我們想力求和平,不是我們自己說了算。

(玩轉學習工作坊參與者 李老師)如果說是小朋友參與其中的話,那我會覺得說真的可以讓他把自己的個性跟自己的想法,還有人際關係運用在這個遊戲裡面,然後可以獲得很多,那我覺得是個會讓學生很有收穫的一個遊戲。

 

面對未來世界的各種挑戰和變遷,大人不可能永遠告訴孩子下一步該怎麼走,但或許透過一場遊戲,能夠點燃孩子學習的興趣,讓他們自主從中尋找答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6.14

sherry0930

加入時間: 2016.06.14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6

從咖啡到茶葉 火柴青年讓愛持續飛揚

2016-07-20
瀏覽:
4,931
推:
34
回應:
0
2:15

教檢通過率創新低 實習教師築夢路艱辛

2016-07-14
瀏覽:
2,929
推:
44
回應:
0

世界和平遊戲 讓學習玩轉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