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工作難尋 街賣頭家為夢打拚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在捷運公館站二號出口旁的台大側門,你也許看到過一位坐著電動輪椅的新賣家。他叫阿緯,在公館街賣接近一個月。每天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出現的他,是關注街賣議題的社會企業:人生百味的實習頭家,他販賣少見於街頭的商品:除了聶永真設計的口香糖之外,還有有機果乾跟烏龍茶葉。

曾經在萬華賣過口香糖,也做過公益勸募和電訪員的阿緯,對於再次回到街頭販賣有一番苦衷。

「因為我目前都還找不到工作,我找工作的路也是處處都碰壁,因為我們這些障礙者都沒有人,比如說寄履歷出去的時候都沒有人要用這樣,因為履歷上面寫的內容呢,是有關於我腦性麻痺什麼之類的,人家如果沒有約我面試,沒有跟我聊過的話,光看履歷的內容,就會讓人家有一種害怕。」

阿緯的夢想就是進入演藝圈工作,熱情健談的他還現場帶來了一段表演。

阿緯除了是一名街賣者之外,他還有個令人意想不到的身份:演員。熱愛表演的他參與了一齣推廣障礙者平權的歌舞劇,「無礙吾愛」,的演出。希望透過這這齣歌舞劇讓大眾瞭解障礙者在參與社會的實際需求與困難。

為了朝夢想前進,阿緯比別人更努力的工作,然而街賣的收入卻難以維持他的生活。

「一天大概好的話就是五六百、六七百是有的,那如果不好的話,不好的話大概一天只有賣一兩百塊這樣。」

每個街賣者背後都有說不完的人生故事,下次如果你在街頭遇到阿緯,給自己一個機會上前和他聊聊生活和夢想,也給他一個機會向你介紹好的商品吧!

公民記者楊舒晴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6.07.03

Sunnysandra

加入時間: 2016.07.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4

口述電影 用心讓視障者「看」見

2016-07-28
瀏覽:
2,989
推:
79
回應:
0
2:22

花博歡慶開齋節 觀光局打造友善城市

2016-07-15
瀏覽:
1,913
推:
13
回應:
0

身障工作難尋 街賣頭家為夢打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