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游農村競賽 澎湖兩組雙雙入圍

文字-A A +A

第六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昨(5日)中午完成第二階段競賽甄選,傍晚官方網站「青村白皮書-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按照團隊編號排列,公布駐村團隊錄取名單,其中今年代表澎湖參賽的兩隊「31號小島隘人」、「38號潭天‧道地」雙雙入圍。參賽隊伍經第一階段審查報告書與影片作品後,第二階段由視訊簡報甄選,據知主辦單位今年邀請不同的領域的評審進行甄選,包含農村再生、農村發展、農業、社區營造、教育、媒體、行銷、影像、產業及社會企業等各界專家,陣容勝於歷屆。

 

 

主辦單位於官網表示,甄選委員為了分數傷透腦筋,好不容易才選出正取20名,備取5名的團隊,但難免有遺珠之憾,而激烈且分秒不差的視訊簡報審查,便是為看到同學們對社區的熱誠,也勉勵參與者「不論有沒有最後錄取,在這樣的準備過程中的精神都值得鼓勵;農村一直都在,希望未來同學們還要回來喔!」

兩組澎湖參賽隊伍在台灣各隊的激烈夾攻中贏得比賽,與多數隊伍相同,選定澎湖縣隘門社區的「小島隘人」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各縣市學生組成,主要以行銷與物流管理系為主,結合隘門社區發展協會。另一組「潭天‧道地」則有別各隊與過往,雖然隊伍成員來自台灣各大學,但清一色都是在地澎湖青年,是「洄游」最佳的體現。他們選定的潭邊社區更是冷門選項,是過去在觀光產業發展上未得到妥善規畫的區塊。

 

年初參選過澎湖縣立委的在地青年、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也特別到場,為澎湖隊伍加油打氣,並表示:「下鄉近年成為熱門,但希望參與者能革除過去那種來『幫助你、教育你』的錯誤傲慢心態,把社區的文化與智慧當作自己『生命的一部分』,與社區一起努力。」

會後,冼義哲特別稱讚「潭天‧道地」團隊積極把消失在地圖上的「潭邊社區」慢慢找回來,更期待獲選的兩組能在團隊的努力下,建立青年返鄉的典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洄游農村競賽 澎湖兩組雙雙入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