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杉林大愛社區瀰漫愛的書香

文字-A A +A

    上週六(5/21)上午在杉林大愛社區活動中心有一場由北高雄家扶中心與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共同舉辦「小勇士才藝營─故事媽媽說給你聽系列活動」。現場計有20多位社區親子齊聚在此,一同觀賞高市圖總館志工故事媽媽活潑生動的演出。

     

    因行動故事圖書館及故事媽媽的演出第一次出現在杉林大愛社區活動中心,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覺得既新奇又有趣。很多小朋友看見行動故事書車後,紛紛跑回家邀請阿公、阿嬤一起來活動中心湊熱鬧。小琪(化名)和姊姊手牽手看完故事媽媽演出的「好朋友明天會不會來」後,和姊姊說:我以後不要像野狼哥一樣誤會我的好朋友,隨便懷疑他們忘記我的重大日子,難後自己一直傷心!透過真人戲劇事演出方式,宣導事情要詢問清楚,不要誤會別人,並保有正面情緒能量去過每一天、多包容別人的人際關係真諦觀念,這樣的活潑生動方式更能讓小朋友寓教於樂。

      

    雖然今天天公不做美,但在高市圖的行動故事媽媽用心演出下,現場的小朋友,直嚷嚷著:以後還會有這樣的活動嗎?

       

    有鑒於此,本週六至6/18,家扶中心與杉林圖書分館合作,在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舉辦「杉林彩虹故事媽媽培力坊」為期六堂課活動,課程全部免費,預計培訓十名當地志工,讓愛的書香持續在杉林及偏鄉社區漫延。

        

    如果您對於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社區活動有興趣,歡迎致電:07-6773097洽詢;或上網搜尋臉書「北高雄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讓杉林大愛社區瀰漫愛的書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