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送給身障媽媽最特別禮物 第一次搭『多扶』專車貫穿雲林出遊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送給幼年小兒麻痺53歲吳美惠媽媽,與意外傷及脊椎神經需靠輪椅的丁雅惠媽媽特別母親節禮物;家扶社工老師以『多扶』身障巴士帶兩位仰賴輪椅的媽媽,與家人快樂出遊享受奔馳78號東西快速路,轉往61號公路沿海風光,並至奇美博物館、南鯤鯓代天府、高跟鞋教堂、好美里3D彩繪村有宗教有藝術有地方色彩的母親節之旅。

雲林家扶吳美惠媽媽生平第一次搭上『多扶』輪椅接送專車快樂出遊。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表示:家扶不僅是照顧經濟弱勢族群,更要顧及身心障礙的受助家庭,偶然機會獲悉有『多扶』身障巴士跨縣市接送,即與社工老師討論,顧及安全與身障者的適應,突破有史以來第一次帶身障媽媽出遊。

雲林家扶丁雅惠媽媽為了有這次出遊臉上進欣喜與家人享受快樂的行程。

雲林家扶資深社工王耀慶說:吳美惠媽媽和丈夫柯江龍都是小兒麻痺患者,輪椅是夫婦兩人生活世界,從來也沒想過離開遠一點的距離~更別說要『出遊』。小女兒偷偷告訴社工王老師:爸爸媽媽兩人昨晚可是興奮得睡不著覺,還有一直猶豫會不會給家扶帶來不便。還有36歲丁雅惠媽媽很高興能有機會帶孩子一起出遊,畢竟這是她第一次與孩子如此過母親節,很感謝雲林家扶中心如此用心的安排。

縱然是豔陽高照難以掩飾雲林家扶吳美惠與丁雅惠兩位媽媽快樂好心情。

雲林家扶丁雅慧媽媽97年因為車禍造成頸椎神經受傷,導致頸部以下全無知覺,終身須以輪椅代步,同時要撫養就讀小四的兒子及小三的女兒,丁雅慧從社工老師的邀請中,數度推辭更不想帶給家扶老師的麻煩,也感謝讓子女一塊參加讓她更珍惜與子女相處這難得的機會。家扶社工也藉此機會鼓勵丁雅慧能放下煩惱,和孩子們一起享受這個特別母親節活動。

雲林家扶兩位媽媽大開眼界異口同聲:這藝術大道讓人驚艷。

兩個媽媽的眼睛似乎要將以前沒看到,這一次趁『多扶身障巴士』接送要大開眼界,補足以往的欠缺,雲林有這麼的美麗風景,有山有水還有讓人神往的海岸景致,好像就連兩旁的樹木都在跟她打招呼歡迎;丁雅惠媽媽特要求開車窗,以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似乎每個細胞都跳躍起來,直說感覺很棒~。而吳美惠媽媽與先生更是開心得眼睛忽左忽右,不放過眼前任何新鮮事物,彼此交換所見的景致。多扶的車上就這樣兩個家庭熱鬧轟轟勇闖奇美博物館、南鯤鯓代天府、高跟鞋教堂、好美里3D彩繪村…等知名景點進行探索旅遊。

燦爛笑容輝映身後奇美博物館讓雲林家扶媽媽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雲林家扶這一趟為身障媽媽特別安排母親節『多扶』專車接送出遊,雖有家扶社工陪同協助,但看到媽媽們欣賞過程中眼睛亮了起來,更看到與家人融洽更緊密連結在一起;吳美惠女兒貼心照顧坐輪椅的父母,還有丁雅惠一雙兒女幫忙推著她在奇美博物館中穿梭介紹,用餐時更協助幫夾菜餚盛湯,都讓社工老師動容。

雲林家扶吳美惠與丁雅惠媽媽更是第一次搭上竹筏暢遊台江國家公園。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很高興能藉由多扶身障巴士接送服務,讓雲林家扶可以送給身障媽媽特別母親節禮物,更謝謝陳燦勳主委支持,帶給吳美惠與丁雅惠家人一起搭乘『多扶』身障巴士享受愉快親子旅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送給身障媽媽最特別禮物 第一次搭『多扶』專車貫穿雲林出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