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芳走過陰暗幽谷歷經千錘百練 雲林家扶媽媽開朗的笑聲迎向未來

文字-A A +A

在母親節前夕,雲林家扶特別以自立自強陳美芳媽媽,勇敢面對人生不斷考驗與挫折,鼓勵在『陰暗幽谷』的媽媽們,要樂觀堅毅的意志迎向未來。

雲林家扶曾茹瑩老師(右)特地跟陳美芳媽媽(左)拜師學廚藝做出美味水餃。

雲林家扶陳美芳媽媽滿臉笑容,以有些過大的嗓門,雙手一邊包著水餃,一邊細數做過的工作,驚覺十根指頭還真是屬不完。家扶陳美芳媽媽說:為了生活、拉拔兩個孩子,哪裡有工作可賺錢她都願意,賣過小籠包、冷飲、葡萄酒、水梨、美人柑等當季水果、手做花生酥、水餃、做過拼布、農雜工等。四十五歲的陳美芳於15年前經歷先生傷病、亡故、負債、車禍、聽覺的重聽,但她不以為意毅然雙肩挑起先生遺志,縱然椎間盤突出、頸椎軟骨斷裂導致全身常會痠麻、雙手臂因麻且痛導致無法入眠,但為了兩個孩子樂觀看待未來,陳美芳常說:總會過去~牙一咬就過了。

雲林家扶陳美芳媽媽說:90年在人生最困頓時刻加入雲林家扶中心,孩子從二歲到現在都是家扶中心幫助,老大都已是高職二年級、小的也已國三了,家扶的夏令營隊、歲末冬暖幾乎就是孩子們的成長回憶,身為媽媽的陳美芳無法給孩子們豐富的童年生活,感謝家扶中心彩色了孩子們的幼年回憶。

雙手仍不停的包著下訂單來要交貨的水餃,陳美芳一邊回憶過往,在二兒子剛滿一歲時先生就過世,承受失夫的痛苦,還要獨立照顧二個兒子,長年辛勞工作下導致頸椎椎間盤突出,開刀後無法從事粗重的工作,改接受固定常客訂購手工水餃與當季水果,工作不穩定省吃儉用,把錢留給正值青春期的兄弟花費及教育費。

大兒子的貼心讓陳美芳樂觀泉源,不僅功課表現不俗並且積極參加校外各種技能比賽屢有佳績,小兒子也受陳美芳影響個性活潑開朗幾乎就是一個開心果,陳美芳媽媽說:有這麼棒的兒子,走過以往歲月哪算什麼!況且人生在世就是會遇到很多的波折與歷練。就像所包的水餃,雖力求完美,總是會有不小心餡露出來,但此時就是需要再修正,就像人生的歷程,總是要經過很多的考驗,才會品嚐人生的甜美。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在接受經濟幫助的一千多戶的家庭中,他們不富有,但卻是生活上精神豐富,幾乎都是走過陰暗幽谷歷經千錘百鍊,就像陳美芳媽媽一樣,遠遠就聽見她爽朗笑聲,為自己打開一片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美芳走過陰暗幽谷歷經千錘百練 雲林家扶媽媽開朗的笑聲迎向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