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片研究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吃飯的時候和朋友聊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講著這部好電影,我卻突然有個了怪異的念頭;「我們來組個爛片研究會吧!」我說。

 方式暫定每二個月一次,每次由一個人挑選他心目中的宇宙無敵超級經典大爛片。這部電影不能只是看了會說「不好看」或「浪費時間」這樣而己,它必須難看到爆、匪疑所思、看了讓人嘆為觀止,讓人看了不禁脫口說:「能夠拍出這種東西,而且還能上映,實在是人類的奇蹟」。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表格內文;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這種事一群人來做,一定很有趣。」朋友聽了也說,一個人做覺得浪費時間的事,一群好友一起進行時,似乎就能散發出一種荒謬的甜味。

 只是,沒事幹麼看爛片?看了一部難看影片損失的,不只是看它的時間,我們同時也損失了本來能看一部好片的機會。

 看似好笑而荒誕的爛片聚會,其實背後藏著我一些嚴肅的想法。

 服務身心障礙失能家庭的社工、居家服務員、還有其他職種的同事們,每天要看到的,都是人生的苦難面;他們每天都在接觸人們巨變後所遭逢的苦痛,這些偉大的辛苦同事們必須涉入又抽離,學著如何讓自己在苦難中看到盼望,並且帶給別人希望。

 不只是社會工作者,我們不是每一天都能過得很好的,常常在一天結束後,覺得今天簡直遭透了,這天的生活或工作就是一部經典大爛片,只想趕快結束所有的不順遂。

 如果逆境無法避免,有沒有人教過我們,當我們跌得頭破血流時,怎麼清洗傷口?怎麼包紮?當我們的心像玻璃一樣碎了一地時,怎麼收拾?

 我想把爛片研究會當成生活的先修班、面對逆境的作戰演習、人生難題的模擬考。所以,我們才想練習在大爛片中找到樂趣;學著在逆境中找到希望、發現樂趣、尋求心靈的平靜。

 不過我覺得,到時候「爛片研究會」鐵定不嚴肅,一定非常歡樂。

 也請網友們留言,說說大家覺得非看不可的大爛片,做為我們的片單參考,越爛越好!

文/子羽

 

相關連結:天使在棒球場和我說哈囉的那一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442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329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8
推:
1
回應:
1

爛片研究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