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花錢買貨卡後座載人卻違法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人民花錢買五人座貨卡車(pickup) ,後座載人卻違法、只能養蚊子?這個怪現象已存在已近10年,

立委何欣純2016年04月22日和民眾陳情召開記者會,

對於政府法規未隨時代變遷,仍依照著與國際脫軌的舊規定,限制乘客人數,讓消費者花錢購買原廠進口的車款時,後座卻必須拆除!

 

立委何欣純指出,依「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貨車駕駛室同一座位之寬度,不得少於38公分。但駕駛人座位寬度不得少於60公分,連駕駛座位不得超過3個座位。條文中所謂不得超過3個座位,應是當時立法的時空背景並沒有所雙艙、4門、5人座貨卡車,貨車在當時只是純粹載貨用途,且多為單排設計,這樣的規範在當時或許合情合理。

但隨著國外車輛安全技術及規範已相當成熟,以及因應多人出遊的承載需求,開始出現雙艙式的貨卡車,當民眾購買原廠進口的雙艙形式貨卡車,已經不用犧牲承載人數,後方貨斗依然可載運貨品,讓原本純運輸的貨卡車,成為名副其實的「客貨兩用」都在國外安全法規規定下,均能通過測試、上無販售,國內卻因陳舊法規限制使用,未迎合時代趨勢與國際接軌,得把後座拆除,這也讓車主認有相當不合理。

立委何欣純要求,國內的交通法規很多都有不合時宜的地方,還有其相對應的稅制都需要配合修正,甚至過去每逢天災都會到災難現場幫忙救災的吉普車,在救災結束後才被舉發說是違法改裝,這對民眾來說相當不公平,應該將車輛現裝規定法制化以及全面檢討交通法規,改變不合理的部分,讓民眾有明確的依循標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民花錢買貨卡後座載人卻違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