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義工隊聯合隊慶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 21日上午假燕巢民眾活動中心舉辦「第二十一屆義工聯合隊慶暨指導老師交接典禮」活動,會中表揚服務累計滿『25年~3名』、『20年~4名』、『15年~24名』、『10年~7名』、『5年~18名』、『3年~27名』、『績優服務~119名』義工,並邀請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宋慶信、前主委何芳賢、主任魏宗胤為其祝福、肯定及勉勵,感謝多年來持續協助家扶中心各項扶幼工作的義工們,肯定他們無私的貢獻及付出,也藉此機會讓義工們維繫及增進彼此之間的情誼。

       此次活動在保母愛家服務隊義工精心策劃的表演節目熱鬧開場,六支義工隊更準備具熱鬧活潑的隊歌、帶動唱,將整個會場氣氛帶到最高點;本次並有各隊之指導老師的交接典禮,除了感謝指導老師幾年來帶領義工隊上山下海舉辦活動,開了無數的大小會議,建立了濃厚的革命情感,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因此將象徵「永恆、積極、努力、認真、責任、榮耀、付出、愛心、傳承、幸福、成就與關懷」的扁擔交給新任的指導老師,繼續帶領六支義工隊開創新局。再來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宋慶信、前主委盧敏宗、前主委何芳賢、前主委孫得人頒發『年資獎』及『服務績優獎』,還有『高市府志願服務金、銀、銅質獎』等獎項,感謝他們多年來持續不斷的協助中心各項活動、愛家服務、資源引介及扶幼工作推廣。扶幼委員會主委宋慶信指出,中心一年大大小小的活動將近二百多場要能夠順利圓滿進行,單靠中心的幾十位老師們是很辛苦也無法做到的,所以多才多藝、能跳能唱熱情活力、點子創新的夥伴們一直是中心老師們的最強力後盾,感謝六支義工隊夥伴大力協助、積極參與,和中心老師們一起組成絕佳默契的團隊,使得扶幼工作推展的更加順利。

       今年獲得表揚服務滿25年的岡山展愛隊義工顏秋蓉小姐表示:「從事志工25年來,在裡面結交了不少好朋友,尤其見到最初服務的小朋友,長大後也投入志工行列,會讓人覺得處處充滿溫馨,最不可思議的是,其中有一位還是我們現任的義工隊指導老師。相信善的循環會為這個社會帶來良善的風氣,所以只要我體力可以的話,我會一直持續義工這條路不間斷。」

       同為岡山展愛隊今年服務滿25年的林貴美小姐說道:加入家扶中心義工從未想過會持續到現在25年,從一開始學習到如何做課業輔導、愛家服務到活動帶領,除了自我成長外,認識很多好伙伴,也幫助很多人,看到小朋友臉上的笑容我的心情也跟著開心,曾經帶過孩子長大了現在也為社會服務,希望能一直傳承到更多孩子們繼續為社會服務,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而另一位服務滿25年的鳳山展愛隊邱瓊月小姐,總是在各項活動中可以看到她的身影,那麼的認真投入,那麼地犧牲奉獻,助人者所留下的汗水,和著受助者的感激,昇華成為內心的感動與繼續服務的動力。

       該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在這麼龐大的義工團隊中,有很多都是先由個人帶動全家出動做義工,所以會有多對親子檔、手足檔、親友檔,義工們付出了時間與精力,不僅出力也出錢,社會大眾送愛到家扶,家扶就需要專職社工及義工將愛與幸福送到需要幫助的兒童及家庭,我們看到每個義工背後不同的生命故事,但他們願意繼續在家扶當義工將愛及幸福傳出去,這是值得我們學習及表揚,我們盼望能邀請更多義工當家扶扶幼後盾參與中心扶幼傳愛的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第21屆義工隊聯合隊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