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海城隍廟月老好忙

嵌入:
文字-A A +A

(台北。月老)千里姻緣紅線牽,霞海城隍廟月老好忙

  位於迪化街上的霞海城隍廟,從四十多年前開始恭奉月老之後,信眾多出一大批未婚男女,而這群前來求姻緣的男男女女,在月老的協助下,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喜餅回來還願。據廟方統計,光是去年促成的良緣多達6500對以上,平均下來,每天至少17對以上配對成功。而且這裡全年無休,月老好忙啊!

  負責霞海城隍廟文宣的吳先生表示:統計前來還願的人次,約從十多年前開始。第一次統計出來的數字是200多對,最高紀錄是2008年9316對。之後因為全球經濟不景氣,結婚的人數明顯減少許多,去年比前年多出300多對。

  如果順利促成良緣是月老的神蹟,那麼台北霞海城隍廟裡月老的神蹟稱得上數一數二。吳先生說:每年前來送喜餅還願的的新人非常多,也見過兩位女生、兩位男士一同前來。異國婚姻也不少,我們月老在國外也頗有知名度。最常見日本、香港、美國等西方國家的單身男女前來拜月老。(說到這裡,已經看到三位美國女孩從城隍廟裡走出來)

  吳先生提醒想要求姻緣的單身男女,最適合前往拜月老最近的時間在元宵節與西洋情人節二月十四日。只要是單身男女,月老不分國籍、性別,都樂意為需要的人牽起一段良緣。早年男女前來祈求的比例約3:7,近來已經拉近些,約4:6。

  月老只用紅線牽起一段段良緣,感覺上速度沒有邱比特的弓箭來得快。讀者們千萬不要小看這條紅線,千里姻緣月老都有本事把這紅線綁上,想成家的朋友們,別忘了元宵與西洋情人節,記得來跟月老祈求。

  吳先生提醒讀者:祈求月老幫忙時,記得將希望對方的條件說明清楚,但也不要列出一大串條件。我就看過有人拿出一張大大的紙條,上面寫得密密麻麻,照著讀。真正的婚姻最重要的還是個性與相處態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hchen45

觀姐~報導讚喔~

5

加入時間: 2014.08.09

觀姐

加入時間: 2014.08.09
4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2

奉獻你的愛心,永遠不嫌遲

2015-12-19
瀏覽:
2,415
推:
11
回應:
0

信仰不用破費---行天宮撤下香爐與供桌

2014-08-30
瀏覽:
5,076
推:
181
回應:
4

台北連續下豪大雨,也不會跟高雄一樣

2014-08-23
瀏覽:
3,507
推:
6
回應:
0

霞海城隍廟月老好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