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感恩迎新春~105年宜蘭家扶-「寄養圍爐」寄養童歲末餐會活動

文字-A A +A

「媽媽,我也想要上去跳舞,我也很厲害喔!」「今年有紅包可以拿耶!好開心喔!」…童語與歡笑聲充滿著山多利大飯店;宜蘭家扶中心01月27日於礁溪的山多利大飯店舉辦「寄養圍爐」寄養童歲末餐會活動,總共約80人參加,來自25戶的寄養家庭以及機構安置的孩子們一起圍爐迎新送舊。

宜蘭家扶中心接受縣府委託辦理寄養安置業務多年,這些年來,協助不少孩子於原生家庭暫無法妥善照顧之時,提供穩定生活的地方,以及溫暖的關懷與照顧,更重要的是,這份志業不是單靠愛心、耐心就能夠完成,而是需要專業的學習與不斷的溝通與自省,才能真正有效的幫助,這群需要溫暖正向陪伴的孩子們,因此,於歲末的此時,邀請了所有的寄養家庭與孩子們一起同歡,回顧這一年來,陪伴孩子的點滴,一起豐收沉澱,展望新的一年。

歲末寒冬中最大的暖流,是持續相信宜蘭家扶與寄養爸媽們的社會大眾,看見我們努力為了孩子們的堅持,「山多利大飯店」就是今年最感動的支持,當他們聽聞寄養圍爐活動時,馬上二話不說的答應贊助所有的餐食費用,只希望給予寄養家庭與孩子們,最有年味的圍爐,讓每個孩子感受到,始終有家、有人、有情、有希望,成長的路上不孤單,而宜蘭家扶中心為能表達對山多利大飯店的感謝,特由宜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陳虞鎰主委代表致贈感謝,並由山多利大飯店代表接受,為活動揭開溫暖的序幕。

溫馨的圍爐就在這樣感恩的氛圍中進行著,其中一位寄養媽媽李麗珠女士,有些感傷卻又滿心期待的說:「今年希望真的是最後一次和小欣圍爐,因為若能看到小欣找到一個永遠的家,有真正的歸屬,對小欣來說,是一件圓滿開心的事,雖然想到可能是最後一次,難免會捨不得!會感傷!但只要想到在孩子需要時提供照顧,在孩子找到好的歸屬時,能給予滿心的祝福,是寄養工作的真正價值。」這樣的心聲,其實也是許多寄養爸媽的感受,因為盡心盡力的陪伴,分離難免會傷感,但這個傷感遠不及看見孩子幸福的喜悅。

而此次餐會中,讓平時鮮少上台表演的孩子們,個個鼓起勇氣上台一秀,展現自信的滿足,也獲得一個小獎勵,其中有騎馬舞、聲音模仿、歌唱表演樣樣都來,讓在場的人掌聲不斷,笑聲不斷,除此之外,歡笑中也充滿淚水,因為平常疼愛孩子們的寄養爸爸媽媽,讓孩子們心中充滿著感謝與感動,但這份愛始終沒有機會說出口,因此,透過這個機會,讓每個孩子手拿一個小盆栽,贈送給寄養爸媽,如同寄養爸媽細心呵護每個孩子一般,用心灌溉,等待茁壯,一句輕聲的「謝謝您!」讓寄養爸媽紅了眼眶也暖了心,一旁的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感性的表示:「擔任寄養家庭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感謝始終有這麼一群有心人,願意為了這群孩子堅持,願意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相信孩子們也會像他們手中的小植物一樣,靜靜的成長茁壯,讓愛繼續蔓延。」最後,謝曉雯主任也再次呼籲,希望有更多的有心人,加入我們寄養家庭的行列,共同來疼惜需要被照顧關懷的孩子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團圓感恩迎新春~105年宜蘭家扶-「寄養圍爐」寄養童歲末餐會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