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義賣幫助敘利亞兒童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從2011年開始,敘利亞發生了內戰,短短四年內,超過22萬人在戰火中死亡,超過 1,100萬的敘利亞人民,被迫逃離家園流離失所,當中有 560萬名是孩童。

聯合國估計,每 5位敘利亞人,就有 4人是貧窮狀態,當中 30%的民眾是極度貧困,國家的醫療、教育和社會福利制度,都處在崩壞的狀態。

台北市靜心中小學學生在讀報時,看到了敘利亞三歲的兒童亞藍,因為要躲避故鄉的戰火,和家人冒險搭船出海,船因為超載而翻覆,所以亞藍溺斃而伏臥在海灘上,他的照片被拍下透過網路流傳後,引起世界普遍的關注和同情,因此讓許多人更重視敘利亞難民的問題。

靜心學生決定義賣三種物品。第一種是募集來的童書。

第二種是自製的物品,包括愛心巧克力、天然柚子皮洗碗精,和玫瑰香驅蚊液。

第三種是義賣名人的書,因為以前少女公益家沈芯菱姐姐曾經來學校演講,曾經送給同學親筆簽名書,還有沈芯菱演講時穿的T恤,所以這些同學想到,能不能將簽名書和T恤拿來義賣,讓更多人付出關注和愛心。

除了沈芯菱的簽名書以外,這些同學也想到了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市長,他常熱衷於公益活動,所以這些同學寫信給柯市長,希望他能支持學校義賣簽名書的活動。

收到信後,柯市長和太太陳佩琪醫師,送給了學生三本簽名書,唐尚智校長決定共襄盛舉,也贈送了三本簽名書義賣,並請學校蘇峰立主任,徐曼真老師和李美慧老師,全力支持這次活動。

後來,靜心學長馬英九總統和兒童文學家郝廣才,也一起共襄盛舉,送給這些學生三本簽名書,在木柵市場進行校外義賣。

義賣活動引起了很熱烈的迴響,最後靜心學生透過世界展望會,將這些義賣捐款,送給了敘利亞的兒童,也完成了靜心學生幫助別人的心願。

PEOPO公民小記者林彥宇、林文芸編輯,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5.12.21

文芸彥宇

加入時間: 2015.12.2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06

用愛讓生命發光

2016-12-22
瀏覽:
1,898
推:
10
回應:
0
4:47

今天,用愛發光!

2016-11-16
瀏覽:
4,411
推:
124
回應:
0

學生義賣幫助敘利亞兒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