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檢凌遲同志空間 柯P驚呼害人倒店

文字-A A +A

 

知名同志三溫暖ANIKI,近一年來遭大同分局頻繁臨檢,生意受到極大影響,儘管有議員去函、質詢,處境仍舊危殆,現透過各種管道積極求生,營業生命生死未卜,其中所受壓迫,堪稱20年來最無人權的同志歧視事件之一

*影片:黃向羣質詢,柯文哲於2分08秒處表示:「(臨檢成這樣)就是要把你關的意思了。」之後聽到臨檢次數,又露出不可置信的忍笑表情。

據ANIKI表示,但就上半年的統計,臨檢高達50多次,平均每週2~3次,警力規模大多在3~40人之譜,若是整整持續一年,動員警力恐將超過4000人次;一般店家尚且難堪,加上同志族群害怕曝光,營業額有如跳崖直線下滑,「第一個月掉100萬,第二個月再掉100萬,如此遞增近一年,來客數劇減數千人次。」瀕臨生死存亡。

為挽救營業生命,ANIKI數月來四處求救,在地議員親民黨林國成、民進黨黃向羣先後關心,林國成辦公室發函要求警方說明,黃向羣更透過質詢向市長柯文哲反應,警方不但長期高壓臨檢,還張冠李戴地把個人休息室當成日租套房來查報,柯市長聽聞警方不當行徑後驚呼,是要害人倒店嗎?!

MOV_2641 by aataru

*影片:林國成辦公室主任王子嘉受訪,回應林議員提出的同性伴侶權益、親民黨同志政見(http://tinyurl.com/omdlqwr )、ANIKI等問題。

黃向羣質詢後,高壓臨檢雖有減緩,但頻率強度仍遠大於一般商家。由於未能脫離險境,ANIKI再向林國成辦公室陳情,按照該黨同志政見:「同志空間不被過度或惡意臨檢(詳情按我)」,辦公室主任允諾會繼續追查,搶救此一代表性的同志空間。

背負性污名的議題,如性工作、性場所(同志三溫暖)等,不乏警方過度盤查的案例,日前妓權團體日日春工作人員即表示,有流鶯遭遇多達2~30名警力,就為緝捕她一人。

相對於警方的大軍壓境,關於性的這些議題,政治支持卻很薄弱,以性工作而言,今年參選的同志候選人裡,也僅有綠黨楊智達、賈伯楷,與人民民主陣線的郭姵妤、邱皓庭等連署支持。這次ANIKI遭難,能有主流政黨的非同志議員出手搭救,實為難能可貴。

*下圖:親民黨同志政見,寫明「同志空間不被過度或惡意臨檢」,臉書截圖,詳見連結http://tinyurl.com/omdlqw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臨檢凌遲同志空間 柯P驚呼害人倒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