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老靈魂」留住老屋歷史 ─ 舒喜巷市集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吳依珊 採訪報導】

紅色的磚牆,原木框架的窗,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屋─莊義芳商行座落在大稻埕迪化街區。原來應該靜謐的空間,上個周末特別熱鬧。 兩個擁有「老靈魂」的年輕人陳文偉、黃飛霖,組成「舒喜巷」團隊,這天在老屋內舉辦「美好時代」市集活動。

有別於一般在戶外舉行的假日市集,毎一次的「舒喜巷」都有著不同特色與面貌,創辦人將他們對老屋的眷戀轉換成實際的行動,詳細的調查老屋的歷史並策畫活動,他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人們走進老屋,細心品味過去的文化。

每一次的市集都能看到不同的創意品牌,特別的是你可以感受到他們的作品和空間有著十分的契合感,這些都是創辦人用心規劃並親自邀請而來的品牌。

創意品牌、手作體驗課程以及現場音樂表演,舒喜巷顛覆了以往大眾對於市集的印象,它讓年輕的一輩有機會探索街屋的故事,也讓老一輩的人能用新的方式重新認識在地文化,舒喜巷將繼續探索老房子,用「老靈魂」的熱忱留住消逝的歷史。

※ 關於舒喜巷:http://www.sukilane.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5.07.21

Sunny Wu

加入時間: 2015.07.21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6:43
3:01

東南亞移工的好鄰居─成功國宅印尼商店

2015-08-17
瀏覽:
7,859
推:
75
回應:
1

用「老靈魂」留住老屋歷史 ─ 舒喜巷市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