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展覽咖啡館 看見藝術彰化

嵌入:
文字-A A +A

 

「吉米好站」是開設在彰化的一間藝文展覽咖啡館,店內除了提供咖啡及輕食外,更有多處展覽空間,定期展出不同的藝術作品。

老闆陳明雄是在地的彰化人,他喜歡畫畫,而他的太太喜歡做手工餅乾。夫妻倆在一年多前改裝自家工廠的辦公室開設了「吉米好站」,除了能讓夫妻倆有個空間和更多人分享自己的作品,更重要的是,他們希望能幫助更多藝術工作者。

陳明雄表示:「讓跟我們一樣熱愛藝術的創作者有個空間能被更多人看到,是我們的初衷。」他將咖啡館規畫成三個展覽空間,提供不同藝術家展出他們的作品,一年下來,大約有二十四至三時的不同的展覽。展覽的作品也十分多元,除了有攝影、畫作等展品外,也有一些手作品以及詩畫的展出。

不只展出其他藝術家的作品,在店內也可見到陳明雄的許多畫作。他的畫作風格多元,但都可從中看見濃厚的生命力及土地色彩,而讓許多客人感到特別的便是陳明雄的「人像咖啡」。陳明雄利用咖啡及奶泡,將人像畫在咖啡上,這樣特別的咖啡,也深受許多客人喜愛。陳明雄表示,一開始只是試著用不一樣的方式作畫,沒想到越畫越上手,也漸漸畫出口碑。開設一年多來,他已經畫了三千多杯。而他也會不定期的舉辦「公益畫人像咖啡活動」,將募款捐給慈善機構,回饋社會。

「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陳明雄的理念。彰化長期以來重視工業發展,而忽略了藝術文化以及觀光的發展,陳明雄希望透過這樣一個藝文展覽空間,能提供藝術家與民眾有一個交流平台,而他也會到各地舉辦分享會,除了分享自己的創作理念,也推廣彰化的美食及景點。

未來,陳明雄希望能夠集結更多藝術家回到彰化設立屬於自己的工作坊,一起改變這個地方,並且建立一條從彰化到鹿港的藝術觀光道,讓更多人能看見彰化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5.07.02

賴詩芸

加入時間: 2015.07.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5

隱身於都市內的小島 漁光島

2015-07-28
瀏覽:
3,539
推:
46
回應:
0
2:20

協力造屋 實踐永續生活

2015-07-14
瀏覽:
2,514
推:
19
回應:
0

藝文展覽咖啡館 看見藝術彰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