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 LINE FRIENDS彩稻田歡喜收割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程德昌 屏東】 屏東縣政府與行動生活平台LINE合作種植的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歷經二個多月的成長,稻穗已成熟,6月13日潘孟安縣長與LINE台灣代表、大潭國小學童合力收割LINE FRIENDS圖案週邊的綠色彩稻,讓熊大、兔兔等LINE FRIENDS卡通明星角色呈現彷彿浮雕般的美景,栩栩如生,更加動人。

          屏東縣政府今年首度舉辦屏東縣國際彩稻藝術節,更與LINE合力打造全球獨一無二的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自3月28日至5月10日短短44天就吸引海內外超過66萬人次到訪,不只成為觀光亮點,更讓在地小農的「農業力」展露無遺,可說是最特殊的「綠色奇蹟」。

        潘孟安縣長致詞時表示十分感動,因為彩稻節由農業成為主角,讓農民來行銷屏東、行銷臺灣。彩稻田全部收割後約可收成4500公斤白米,潘孟安縣長表示,這些米將在LINE MART買賣市集公益販售,扣除必要成本後之所得會全數捐助屏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作為幫助清寒學子繼續完成學業的基金,「彩稻田不僅帶動地方觀光、產業,更發揮公益愛心的功能,活動變得更有意義」! LINE台灣代表廖婉寧表示,LINE FRIENDS彩稻田與紅豆餅都是全球首次的創舉,在合作過程中對於農民的專業、認真及南部鄉親的熱情都感到印象深刻。

        彩稻田和紅豆餅不只幫助觀光,更能將愛心擴大,幫助更多有需要幫助的人,非常有意義。LINE台灣代表還笑說,到前陣子還有粉絲詢問「LINE紅豆餅還有在賣嗎?」民眾的熱情說明活動真的很成功也很有影響力。 彩稻節活動期間,LINE授權萬丹鄉井仔頭社區發展協會製作LINE FRIENDS紅豆餅,在短短44天就熱銷超過10萬個紅豆餅。

        井仔頭社區理事長施建民指出,每個賣出的LINE紅豆餅均會提撥新台幣8元作為公益金,44天下來公益金總額已達85萬6352元,將運用在萬丹、新園地區獨居老人送餐服務,讓長輩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晚飯。目前服務35位,七月起會逐漸增加服務的個案數,最多將服務90位長輩。公益金預計可支應至明年2月,服務人次將達1萬5000人次。

        潘縣長在收割前也特別感謝神農獎得主林清源協助種植,他說,彩稻節剛在籌劃種植時,林清源預測彩稻田景觀到5月10日結束最理想,結果5月10日活動一落幕,隔天梅雨季就來報到,更神奇的是,當許多地方稻田因大雨嚴重倒伏,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居然絲毫不受影響,熊大、兔兔還維持的很漂亮,展現屏東農民的稻作實力,「神農獎果然名不虛傳!」 彩稻田日前已陸續先收割週邊的稻子,留下部分區域隨後由林清源指導潘縣長、LINE台灣代表及大潭國小學童拿著鐮刀割稻,及在打榖機旁重現古早農人打稻穀的情景。

        「誰知盤中飱,粒粒皆辛苦」,潘縣長表示,這是最棒的食米文化及環境教育,透過實際割稻、打稻穀,讓孩子們了解農家的辛勞,只有揮汗如雨的辛勤耕耘,才能歡喜收割。 LINE FRIENDS彩稻田隨著稻穗成熟,呈現油畫般的美感,在週邊綠色稻子收割後,更突顯LINE FRIENDS彩稻田立體圖像,看起來彷彿像浮雕一般,呈現與剛開幕時截然不同的景緻,美的令人讚嘆!

收割後的熊大

 

彩稻收割現場出動古早風鼓機,體驗傳統農家收稻作業

 

潘縣長和農民們指導大潭國小學童打稻

 

神農獎得主林清源向潘縣長等人示範如何割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1,757
推:
2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1,861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8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68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487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66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59
推:
1
回應:
0

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 LINE FRIENDS彩稻田歡喜收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