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兄弟:「假鬼假怪」賣出道地美式人情味

文字-A A +A

【長榮大傳 林中宣/台南報導】

「搞怪兄弟」左為John,右為Ryan (攝影/林中宣)

       來自美國密西根州的John和Ryan,不僅是同鄉也是大學好友。兩個好哥們因著不同的緣由,先後來到台灣,最後在台南落腳。先前兩人各自做過不同的工作,但這次他們要用自己最熟悉的家鄉味,擄獲台灣人的胃,並用歡笑帶大家重新認識他們的文化。

 

就愛「假鬼假怪」!

「Hot pizza! 好吃的披薩出爐囉~ 小姐你要什麼口味? 美式臘腸嗎? Oh my favorite~ 一片嗎? 好的! 這樣一千五百塊…..啊!不是! 五十塊! 跟你開玩笑的啦~很便宜啦…….」留著絡腮鬍、體格壯碩的Ryan熱情的用不甚流利的中文招呼客人,逗得來買披薩的女同學笑得合不攏嘴。Ryan說,讓他愛上這份工作的其中一項原因,就是能跟顧客們「假鬼假怪」。在一旁忙著甩餅皮的John雖然不如他的好兄弟這般搞笑奇葩,但親切的態度,加上相對流利的中文,也常搏得客人的微笑。

位於台南大同路主要交通幹道上,這不論早晚,馬路上的紅綠燈像是沒停過似的,汽機車呼嘯而過,空氣中瀰漫著吵雜的喇叭聲及引擎聲。儘管如此,店裡明亮的裝潢,音響傳出悠揚輕快的西洋音樂,及烤箱中飄出的陣陣起司香,讓路過的行人不禁停下腳步,想一探究竟。

「創業之初,最辛苦的不外乎找地點,還有店裡的裝潢,為了省錢很多都是自己做的。烹飪器材的購置也只能買二手的,有時還必須跟對方殺價!」兩人異口同聲的說著創業的甘苦談。大學主修行銷及西班牙文的John,為了學中文而來到台灣,並落腳新竹。後來因著無法適應北台灣大城市「飛快」的生活步調,輾轉移居宜蘭,幾年後一路南下,最後在台南定居。

「我喜歡台南的生活步調,非常悠閒!而且靠海,休假時可以到海邊游泳。最重要的是氣候,不像北部常常下雨!另外台南的小吃很棒!我跟Ryan都喜歡吃『皮蛋』!」一說到喜歡台南的理由,John便眉開眼笑滔滔不絕。

「比起美國,台灣自由多了!」

「台灣跟美國比較起來相對『自由』很多,比如說:在美國,你不能隨時隨地喝酒。一旦被警察抓到,他們就會毫不留情地逮捕你!但在台灣,剛好相反,沒有這樣的限制,而且警察很有「人情味」,不會自視甚高、裝腔作勢!」Ryan的回答顛覆了許多人對美國的看法。

「很多人覺得美國很自由,但其實不然!在社會中還是有許多不平等。有些人表面上看起來對你很友善,但都是一時的!但台灣人是『打從心底』對你好,我能夠感受到他們的溫暖。除此之外,在台灣生活很方便!尤其是外食,比在美國方便!」Ryan也直爽的表達出對台灣的看法。當得知好友John在台灣發展不錯,便橫跨太平洋前來,在經過5年的英語教學生涯後,毅然決然放下教職。他說,比起教書,他更想做點「特別」的工作。

「許多外國人來台灣工作,多半是教英文,雖然賺很多,但我自己想做點特別的!現在賣披薩,雖然錢賺比較少,但至少我工作很自由、很快樂!」Ryan說,為了要做出道地的美式口味,原料的取得也相對不易,但看到客人喜歡自己做的披薩,他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訪問的同時,這對「難兄難弟」正在試做新口味的披薩,烤好後試吃並討論該如何調整口味。John說,小時候在家本來就會動手做披薩,來到台灣後,看到外國友人經營披薩店很成功,便想效法創業,經過五年的醞釀,在2014年12月初,「Mr No Q」正式開張。他說自己當老闆,比成天坐在電腦桌前辦公來的有趣多了!

「除了披薩店,我還有另一份工作,所以常是一整天工作個不停,但我知道這是創業的必經過程,還有因為是自己喜歡做的,所以就不覺得累!」John說,他在另一份工作中學到很多經營上的知識,也看到很多老闆及員工之間的互動。他說,這對自己在披薩店的經營很有幫助,並且希望自己能夠善待員工。

「台灣人給我的印象就是『好客』,不論這個人是否富裕,他都願意請你吃一頓飯,我很喜歡!所以我也要這樣對待店裡的每個人!」

工作之餘,忙裡偷閒 (攝影/林中宣)

「I have a dream……」

提到自己的夢想,John和Ryan有著相同的答案。一、希望能將Mr no Q發展成連鎖店,讓更多台灣人能認識他們的好味道。二、賺足錢(John說至少能買房、買車)然後退休出國旅遊。如此單純可愛的答案,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店裡悠揚的西洋音樂彷彿訴說著一則則動人的故事,在這裡,看不到一般西式餐廳華麗的裝潢,取而代之的,是一面由歡笑及夢想拼湊而成的牆;在這裡,沒有西裝筆挺的服務生,輕聲細語為您介紹各類佳餚,而是大聲直率地說出他們心中的那股熱情。就如他們的店名─「Mr No Q」一樣,「台式英文」簡單易懂又帶點搞笑。一張張烤得金黃酥脆的餅皮,如太陽般吸引著來自不同角落的人們。這對異國兄弟,要用他們的雙手,做出最道地的家鄉味;用最親切的態度,分享他們對這座島嶼的熱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3.17

長榮大傳系

加入時間: 2008.03.17
1,031則報導
856則影音
21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9

長榮大學竹構集會堂 打造永續綠校園

2023-01-06
瀏覽:
33,355
推:
3
回應:
0
1:19

熬夜等於慢性自殺? 身體警訊不能忽略

2023-01-06
瀏覽:
37,464
推:
3
回應:
0
1:47

3C產品過度使用 小心身體亮紅燈

2023-01-06
瀏覽:
36,392
推:
0
回應:
0
1:42

燃燒的是香菸 消耗的是大家的生命

2023-01-06
瀏覽:
7,670
推:
7
回應:
1
2:03

車禍死傷事故頻傳 交通安全遭到威脅

2023-01-06
瀏覽:
7,964
推:
0
回應:
0
1:49

不畏罕病 折磨罕見心靈繪畫班「繪」出新人生

2023-01-06
瀏覽:
7,883
推:
6
回應:
0
1:57
1:16

二手市集 賦予手作材料新生命

2022-05-18
瀏覽:
7,380
推:
4
回應:
0
1:42

UTOYIA 潮玩藝星球 帶你玩出新花樣

2022-05-16
瀏覽:
7,763
推:
11
回應:
0
1:35

保命還是奪命?疫苗你打了嗎?

2022-04-28
瀏覽:
4,907
推:
1
回應:
0

披薩兄弟:「假鬼假怪」賣出道地美式人情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