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熱情強強滾、畫筆創作樣樣棒 2015搖滾寫生頒獎典禮與展覽活動

文字-A A +A

高雄市尊懷文教基金會聯合旗山區公所及社區藝術家們,於2015年04月18日至26日早上10:00 到下午06:00在旗山武德殿,舉辦2015搖旗吶喊音樂節─搖滾寫生比賽得獎作品展覽,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相邀前來欣賞。

賽分成7組,有成人、高中、國中、國小高年級、中年級、低年級、幼稚園等三四百位人員參與,於2015搖旗吶喊音樂節中現場創作,繳交後經三位專業畫家評比及討論下,迸出火花,好的作品終於出爐了。我們發現得獎作品都充滿原創滋味,從具象到抽象地將搖滾音樂、旗山社區、爐渣汙染等意象詮釋在藝術的真、善、美中。

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長王中義認為,搖滾寫生和一般寫生不一樣,參與人員是在熱情搖滾音樂與市集、老街文化、關懷議題下,用畫筆記錄旗山的感動,而且也將得獎作品集中在古蹟武德殿內展出和舉辦頒獎典禮,目地是為了讓更多人看見,讓旗山人、外地人都可藉由藝術,看見旗山的真、善、美,進而推動旗山的社區營造。

策劃人王繼維則說,藝術和音樂其實是殊途同歸的,希望參與者能在聽搖滾音樂的同時,也在做藝術創作,以不同的古蹟與社會議題來呈現不同的感受,並創作和關懷社區。

承辦人王繼強強調說,透過這樣的寫生活動,使作品更具有在地性和原創性,使得創作的作品更顯得有價值和增加他的可看性。

搖滾寫生活動是顛覆了傳統寫生,到處充滿著教育和文化性及環境教育和傳承性,主辦單位也邀請旗山區公所和在地藝術家呂浮生和陳天惠及壁畫的創作家阿傑和尊懷監事林才女等進行頒獎活動,最後安排得獎者與藝術家們討論與分享,因而獲得一對一講解的殊榮,使得創作者、參觀者和藝術家們可以近距離的接觸,觸動創作的熱情和靈感與技巧輸,讓藝術充滿在古蹟文化的芬圍中引為佳話。

2015搖旗吶喊音樂節─搖滾寫生比賽得獎的作品展覽,04月18日至26日早上10:00 到下午06:00在旗山武德殿舉辦,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相邀前來欣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搖滾熱情強強滾、畫筆創作樣樣棒 2015搖滾寫生頒獎典禮與展覽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