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救助 拭去母親的淚水

文字-A A +A

小小不到10坪大的空間,是毓馨(化名)一家五口生活起居的地方。外籍配偶的毓馨,原本和丈夫和公婆一同居住工作。因丈夫與公婆發生嚴重的衝突,一家人被趕了出去,斷絕了關係。頓失所有經濟支持的夫妻倆帶著三個孩子,在朋友的幫助下好不容易找到居住的地方。看著孩子還小不能夠沒有人照顧,單靠先生微薄的薪水又很難支應生活的開銷。每天睜開眼就是有開銷要支付,是毓馨難以說出口的壓力,沒想到也因此得了憂鬱症。

夫妻倆想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卻因著家庭緣故無法申請通過,加上四處求助時總是被拒絕。曾有善心人士來探訪,但對方表示環境很乾淨整潔,看來應該不需要幫助!讓毓馨非常的受傷,心想著「誰說家境不好就一定要住在髒亂的地方嗎?」。百般求助無門的毓馨因友人的幫助取得安得烈食物銀行的連絡電話。經聯繫後,協會立即以速達食物包進行救助。毓馨回想起收到食物時不禁眼眶泛淚,特別是電話聯繫後安得烈馬上進行救助,相較於之前四處碰壁,讓她感受到完全的被接納。雖然家庭狀況仍有缺乏,但因著安得烈的關懷,讓她們家感受到社會的關懷,獲得重新再站起來的力量,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的難處。

安得烈食物銀行透過食物包除了幫助貧困孩子們能健康成長外,同時也是這些家庭的照顧者們最溫暖的鼓勵和陪伴。仍有許多照顧者幾乎快被現實困境壓垮了,讓我們成為2522個家庭的微光,溫暖陪伴他們家庭走過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12.04

安得烈食物銀行

加入時間: 2013.12.04
8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即時救助 拭去母親的淚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