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分享】自由開講》聲援周杰倫向國家打行政訴訟!

文字-A A +A

◎林懷安

藝人周杰倫4年前演出好萊塢電影《青蜂俠》,殺青後獲贈1美元骨董車留作紀念,竟被追徵補稅,周董憤而提起行政訴訟。

根據周董主張,「青蜂車」是改造的電影道具車,除引擎、油箱、水箱外,連排氣管、門鎖等基本構造都沒有安裝,且車子在台只有電影宣傳使用,沒有實際領牌上路,價格很低,因此向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申報價5000美元,而台北關調查該車有6萬美元價值,依此推估出須補稅58萬元。道具車經過稅官之手,5千變6萬美元,立即翻轉12倍,變成高檔進口車,稅官果然有一套!

周杰倫4年前演出好萊塢電影《青蜂俠》,殺青後獲贈1美元骨董車留作紀念,竟被追徵補稅,周董憤而提起行政訴訟。

阿帕契飛官勞乃成私帶阿帕契戰術頭盔跑趴,原本裝備完善的頭盔約209萬元,國防部官員在立院答詢澄清,頭盔如果沒有感測器,只值1萬8千元。同樣的裝備不齊全,不具備基本功能的近50年老車,難道不應該只值5000美元?請問台北關的調查人員以何專業評估?證據為何?台北關堅持要以6萬元核算,難道不是為了圖利績效獎金?阿帕契頭盔與周董青蜂車價格,說法兩相對照,不知政府官員的標準為何差那麼多?完全就是政府官員說了算的老大心態,難道不是國家暴力嗎?

如果台北關不相信這部古董道具車只值5000美元,堅持要以6萬美元核算,建議周董把這輛車直接抵給台北關扣稅,扣完58萬元補稅後,台北關應該還要退給周董128萬元,你看稅官要不要做賠本生意?

再者,依據財政部法制處統計訴願案件審議結果,2014年1月到12月關稅案件統計,人民被駁回率高達80.5%,撤銷原處分僅佔15.5%,其他占4%,事實上被撤銷的1成5中,如同周董第一次被要求補稅及罰鍰257餘萬元,雖然被訴願會撤銷原處分,但又交回台北關重新處分,即使台北關重新審酌認為周董並無繳驗不實發票等違規,仍然再開出58萬元補稅單,可見稅單被訴願會撤銷等於沒撤銷,訴願會根本不是人民行政救濟之門,而是行政機關官官相護之門,難怪訴願會被戲稱「擺著好看」!而行政法院更不遑多讓,人民勝訴率僅6%,看來周董的救濟之路充滿荊棘!

然而,「這不是幾萬幾萬的問題,而是是非對錯的問題。」筆者對於周董提起行政訴訟的原因很感動!沒錯,58萬補稅款對周杰倫來說只是九牛一毛,但是人民若對於稅官的予取予求,總是以息事寧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態度化解,那就是姑息養奸,為了追求公平正義,周董,加油!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28584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24

賦稅人權go-go-go

加入時間: 2012.12.24
98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轉貼分享】自由開講》聲援周杰倫向國家打行政訴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